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7月2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焦刘洋:与刘子歌竞争是好事

本报记者 慈鑫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7月29日   04 版)

    7月28日,焦刘洋(左)夺冠后与队友刘子歌共同庆祝。

    本报记者 刘占坤摄

    中国游泳队在女子200米蝶泳上的“双保险”发挥了作用,在刘子歌状态不佳的情况下,焦刘洋夺得了金牌,这也是在世界大赛上,焦刘洋首次战胜刘子歌。

    今天是上海游泳世锦赛游泳比赛的第五天,中国队有望在女子200米蝶泳、女子50米仰泳和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赛上获得金牌。不过,最终中国队只在拥有“双保险”的女子蝶泳200米项目上如愿以偿。亚军被英国选手甘迪艾伦夺得,刘子歌获得铜牌。

    焦刘洋是7月23日刚从巴西返回国内,作为八一队队员,她参加了刚刚在那里结束的世界军人运动会。还未倒过时差的焦刘洋说,自己现在每天3时就会醒来,睡眠大受影响,体力和竞技状态都处在一个相对较低的水平。

    焦刘洋表示,今天自己2分05秒55的成绩与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相比差了1秒多,比世界纪录慢了近4秒。不过,对于首次夺得世界冠军的焦刘洋来说,无论这枚金牌的含金量是高是低,至少是圆了自己一个梦。

    焦刘洋的性格非常开朗,与内向的刘子歌形成鲜明反差。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对于记者提出“怎么看待两个人竞争关系”的问题时,焦刘洋大大咧咧地表示:“有竞争是一件好事,可以互相激励。”对于“怎么看待与刘子歌换了位置”的问题,焦刘洋笑着回答说:“她不好的时候我好,我不好的时候她好,等到奥运会的时候,要两个人一起好。”

    本报上海7月28日电

国际恐怖主义呈现个体化新趋势
不仅在挪威而且在整个欧洲,这都不是什么新问题了
骆家辉任命获参院批准 成为美国首位华裔驻华大使
韩国首尔及全国大部分地区遭到暴雨袭击
“暴力”已取代“假黑”成足球发展大碍
冬运中心就“王濛事件”向公众道歉
榜样远比金牌重要得多
焦刘洋:与刘子歌竞争是好事
洋帅入主国足进入倒计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