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8月05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掰断社区挡车杆,棍打门卫,冲撞岗亭——

石家庄“路虎男”为泄愤撞飞保安

本报记者 樊江涛 实习生 周聪聪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8月05日   07 版)
7月30日零时54分46秒,肇事的路虎车撞向保安队长小邢。 本报记者  来扬制图

    “那辆发了疯的路虎在撞烂了门禁桩后,一头又将保安小邢撞飞。”8月4日,张新涛对中国青年报记者强调说:“门禁桩不是被撞‘坏’了,而是被撞‘烂’了。” 

    作为石家庄市槐安西路一居民社区的物业服务公司经理助理,他试图以此来告诉记者,那辆黄色SUV在撞飞小邢之前,速度之快和力量之大。

    分别装在社区大门东北角和西南角的两个摄像头,记录下了当时的惊魂一刻。

    记者注意到,监控录像显示,7月30日零时54分,一辆黄色路虎加大油门,在撞烂门禁桩的同时,更是将正在打手机报警的小邢撞得双脚离地,飞出了一两米远。

    目前,这段撞人视频传到网络上以后,已被新浪、优酷、土豆等多家网站转载。开路虎撞人的男子被网友称为“路虎男”,他的行为引发网络热议。

    因执行门禁制度,保安惹怒“路虎男”

    8月4日,记者在紧邻石家庄槐安西路的该社区门口看到,该社区大门共有进出口两个通道,在大门的东北角和西南角各装有一个摄像头,监控进出口车辆情况。

    目前,小区进出口都没有挡车栏。“让路虎在当天给撞坏了。”一位保安解释说。

    记者从该物业公司提供的7月30日凌晨进口的监控录像看到,事发当天正在下小雨。

    录像显示,零时43分55秒,一辆黄色路虎行驶到社区进口的挡车栏前。保安小张从岗亭走出,来到黄色路虎前与司机交流。两人交流时间不到30秒。司机开门下车,走到挡车杆前,踹了挡车杆一脚,之后双手抬杆,试图将挡车杆抬起,但没能抬动。门卫小张在一旁对司机的行为进行口头制止。路虎司机在搬动了几下挡车杆后,开始转身朝小张说着什么。 

    张新涛介绍说,小区使用的是门禁刷卡系统,按照小区的管理规定,司机刷卡后才能进入小区。如非小区车辆,司机需用自己的行驶证换取小区临时的进门卡,方能进入。出小区时,保安则凭借临时进门卡,将行驶证交还司机。

    如今躺在病床上的小张告诉记者,当天他将上述规定告诉了路虎司机。“但他要强行进入,我跟他理论,他不仅不听,还骂我,后来下车后又对我拳打脚踢。”

    张新涛描述,同事告诉他,“路虎男”30岁左右,身高1.80米上下,穿着粉色T恤。

    录像显示,零时44分30秒,“路虎男”在和小张交谈时,突然掐住了小张的脖子。

    44分45秒,从车上走下来两名女子,用手指着“路虎男”和保安说着什么。这两名女子并没能制止“路虎男”的打人行为,接下来,他不顾其他两名保安的劝阻,对一名保安又踢又打。

    45分35秒,这名保安开始还手。此时,路虎后又有一些车辆在等待进入社区。

    45分50秒时,另一名保安在将进口的挡车栏打开。此时这名保安已被打倒在地,“路虎男”朝躺在地上的保安猛踹两脚,然后朝车走去。

    46分23秒,“路虎男”将车驶入小区的进口。

    装在社区大门出口处的摄像头显示,几分钟后,保安和“路虎男”又一次“遭遇”。

    零时50分35秒,“路虎男”将车停在出口挡车栏后,手里拿着棍子下车,开始用力打两名保安的背和腿,同时还用棍子指着保安大喊。

    “那棍子好像就是打台球的台球杆。”张新涛说,杆子被打断成好几截。

    录像显示,保安一直避让,但“路虎男”没有停手的意思。一名保安甚至被打得跑到了社区里,而其他两名保安也都离开保安值班亭。

    “路虎男”举起棍子敲爆了门禁桩处的一个监控器,随后抬脚开始踹挡车栏,无果,索性用手掰,用胸顶着将挡车栏平推了90度,折断的挡车栏半垂在地上。

    51分32秒,保安队长小邢骑自行车赶到,车还没停下,“路虎男”就朝小邢打了一棍。小邢和“路虎男”扭打了起来。“路虎男”随后上了车。其他几名保安则上前开始拽路虎车车门。

    “路虎男”关上车门后,将车后退两三米后,立即加大油门开出小区,此时时间是52分03秒。

    录像显示,小邢开始打电话报警。

    但路虎车在52分48秒,从出口处又倒了回来。小邢及时跳上台阶避开,路虎车再次冲出出口。

    52分59秒,调转车头的路虎车又冲回小区。

    小邢一边打着电话,一边试图和保安们用棍棒和太阳伞拦截路虎车。

    53分32秒,路虎车直朝门禁处的小邢和一名保安撞去,二人及时躲开;路虎车倒车又加大油门冲向门禁桩,但这次方向有误,路虎车又倒车;54分45秒,路虎车从十几米处朝小邢疾驶而来,小邢下意识地躲闪了一下,路虎车突然停在了几米开外;但随后以更快的速度撞向门禁桩后的小邢,小邢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双脚离地被横抛出近两米远,门禁桩也随之像块积木似地倒在地上。

    虽然之后小邢迅速爬起来跑到车前,其他保安也试图阻止路虎车开走,但零时54分56秒,路虎车还是最终撞断了入口的挡车栏,冲出了小区。

    案件正在侦破中

    之后,伤势较重的小邢和小张被同事送进了医院。

    小邢和小张都是外地来石家庄的务工人员。24岁的小邢从事保安工作多年,在物业服务公司担任保安队长。“你可以自己去小区问问小邢的人品如何。”张新涛对记者说。而27岁的小张刚当保安几个月。

    8月4日,记者看到了石家庄市公安局物证鉴定所为两人出具的《法医学人体损伤程度鉴定书》。医生诊断:小张左手、左足、左肩多发软组织伤。小邢则右肩、右股多发软组织伤,右胸外伤。从鉴定书上看,两人并无大碍,都属“轻微伤”。

    7月30日凌晨,民警赶到了事发现场后,了解了相关情况。民警对现场保安做了笔录,拍了照片,并带走了黄色路虎车的前灯碎片、折断的台球杆及其他证物。

    据石家庄当地媒体报道:目前,新石派出所已经以涉嫌故意伤害罪、故意毁坏财物罪立案侦查,有关情况正在调查取证。

    目前,“路虎男”尚未归案,路虎车也不知所踪。

    据介绍,“路虎男”之所以深夜到该社区,正是为了送家住该社区的石女士回家。

    有记者曾拨通石女士的电话。在电话中,石女士表示她并不认识“路虎男”。而当记者问她,不认识为何搭车。石女士则以正在见客户为由挂断电话。

    8月4日,中国青年报记者也拨通了石女士电话。当记者表明身份后,石女士表示:“我没义务配合你们”,随后挂机。

    有媒体报道说:据小区物业提供的资料显示,初步了解,肇事路虎车挂的是北京牌照,车主是石家庄人。

    8月4日,记者致电石家庄市桥西区公安分局。桥西区公安分局政治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案件正在侦破中,案情尚不明朗,不宜接受采访。

    现在躺在病床上的小邢告诉记者:“我感觉非常愤怒,有钱的人,是开得起路虎,但是也不能这么嚣张。”而小张则表示:“我希望法律能还我公道,尽快严惩凶手。”

    本报将跟踪报道。

    本报石家庄8月4日电

石家庄“路虎男”为泄愤撞飞保安
公安机关破获一批涉嫌非法网络公关案件
与热点面对面 同百姓心贴心
烈焰之中铸大爱
山东桓台打造民政救助“120”
全国青少年食品安全主题夏令营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