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8月05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报道追踪

滇公安称“艳照”真假尚在鉴定
豫汝阳“艳照”涉案官员被停职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8月05日   08 版)

    本报北京8月4日电(实习生庄发琦  记者王梦婕)滇豫两官员身陷“艳照门”一事,今日又有新进展。记者今天分别从昆明市发改委、昆明市公安局新闻办和河南省汝阳县人大办公室获悉,昆明市发改委官员成某涉“艳照”一事,其真伪仍在调查之中,尚无确定结果。而汝阳县官员“艳照门”事件的当事人,已被初步查实,该名田姓官员目前被停职,进一步处理结果仍待当地纪委深入调查后作出。

    7月31日,两则分别曝出官员“艳照”的网帖,令云南省昆明市发改委收费管理处副处长成某与河南省汝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某,均身陷“艳照门”质疑。本报8月3日刊发的《滇豫两机构回应官员“艳照门”质疑》一文,对此事进行了报道。截至发稿,两地公安机关及两官员所属单位,均已介入调查。

    今天,昆明市发改委信息组工作人员刘兴贵和该市公安局新闻办负责人都向中国青年报证实,对“艳照”真伪的鉴定程序尚未完成,也没有对此发布过任何官方信息。

    8月3日,云南网上曾出现一条名为《昆明市公安局认定市发改委“艳照门”图片为人工合成》的报道,该报道称,经昆明市公安局刑事技术检验部门检验认定,近日在网络上传播的昆明市发改委“艳照门”三张图片,均为人工拼接修改后形成。

    对此,昆明市发改委工作人员刘兴贵向中国青年报表示:“我们目前没有收到任何正式的调查结果通知,我们也在关注网上的一些报道。”

    昆明市公安局新闻办一名茶姓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上述新闻的准确性尚无法评估。“鉴定这个东西是有程序的,方法和程序都必须符合鉴定的规则,在整个程序没完成之前,任何结论都是站不住脚的,要等最后确凿了的时候,才敢说这个东西是真是假。”

    此外,另一起河南汝阳县官员涉“艳照”质疑,目前已得出初步结论。汝阳县为此成立的调查组于8月3日发出通告称,经调查组查实,已经确定网帖中的当事人为汝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田汉文。目前,汝阳县委常委会已作出“停止田汉文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职务”的决定。

    “现在田汉文已停职接受调查,等相关问题查实后,会按照有关规定从严、从重、从快处理,目前纪委还在进一步调查、核实。”汝阳县人大办公室工作人员向中国青年报表示。

江苏:大学生村官服务青年有招数
北京:大学生村官接力助孤儿上大学
石梯子村的文化生活
五件宋代书札拍卖之谜
滇公安称“艳照”真假尚在鉴定
豫汝阳“艳照”涉案官员被停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