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8月05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强强联手 如烟欲规范电子烟行业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8月05日   06 版)

    2004年,北京如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研发生产出全球第一支电子烟,目前我国还没有出台针对电子烟行业的相关规定,在缺乏行业标准、产业链透明度不高、生产者越来越多的情况下,消费者在选择电子烟时颇为困惑。北京如烟科技作为全球电子烟行业的先行者,将参与我国相关部门制订电子烟国家标准。

    规范电子烟产业迫在眉睫

    “电子烟市场的刚性需求正在释放,和井喷式发展不相符的是相关标准、规范制订的滞后。”有关专家分析指出,产品标准、市场规范离不开强制性标准的制订。

    “电子烟属于入口产品,以如烟电子烟为例,消费者在使用过程中,全程模仿吸烟者吸、吞、吐的整个过程,因此对产品的要求比较高。”北京如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董先生指出,作为行销全球38个国家的电子烟,如烟经历了迄今为止较严格、广泛的检测。部分消费者在使用不明厂商的电子烟产品后,出现咳嗽、头晕等不良反应,电子烟标准的出台已经迫在眉睫。

    如烟勇挑重任 整顿势在必行

    从远销欧美的谱尼认证到生产规范的ISO9001,北京如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拥有完整、严格、权威的检测报告,产品安全性、有效性得到包括美国、欧盟等几十个国家和组织的认可。

    “我们的核心技术在全球55个国家形成专利池保护,以保证如烟在全球的合法性、唯一性。”董总说。2011年如烟科技将重启国内市场,并与如烟的全球市场同步推出最新产品,电子烟行业标准制订势在必行。

    早在2008年8月,国家质量监督局就正式委托如烟科技作为中国电子烟产业行业标准制定方。“质监局能够委托我们进行电子烟行业标准的制定,是对我们的信任和肯定。目前电子烟行业的标准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起草中。”董总介绍到。

    如烟科技回归国内市场,势必改变现有电子烟市场格局,标准与规范的制订更将助推电子烟热销,让消费者更加放心的购买。

要以更坚定决心更有力措施
坚决打击防范暴力恐怖犯罪
充斥不实之词 暴露冷战思维
李嘉诚:内地经济不会“硬着陆”
重庆“最美女孩”感动无数网民
“网络擂台”引爆贵阳早餐价格战
全国大学生骨干暑期实践锻炼活动结束
九成省份GDP减速传递哪些信号
强强联手 如烟欲规范电子烟行业
姚记扑克:中国扑克行业领跑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