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8月08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家庭党员会

亓立刚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8月08日   02 版)

    我家十几口人,共产党员就有8个,每每家庭有什么重大事件,我们就围坐在一起商量讨论,很像是召开党支部会议。

    我们三代人中都有党员,每一代人的成长都见证着党带领人民过上好日子的辉煌历史。

    爷爷是一名有几十年党龄的老党员,现在他年纪大了,享受着村里给买的养老保险,生活快乐衣食无忧,偶尔有个头疼脑热的也可以通过“新农合”免费看病。爷爷腿脚不方便,但是每月的第一天仍然步履蹒跚地去新落成的西街村党员活动大楼,交党费。

    母亲也有十几年的党龄了。她在村办企业当工人,20多年如一日勤勤恳恳地努力工作,乐于助人,在村里口碑很好,被村党支部吸纳为中共党员。

    我哥哥和弟弟都是退伍兵,也都是党员。春节回家时我发现哥哥随身带着联想笔记本电脑。他说这是今年政府实行电脑下乡补贴后买的,才花了4000多元。说话间电脑上的QQ一闪一闪的,我点开一看:“亓立德同志,晚上在村委办公大楼开会讨论居民楼占地补偿。”当时,我还真是吓了一大跳,真没想到农村发展如此之快。哥哥退伍回家后将组织关系转到村里,党支部组织党员到青岛等沿海地区考察发展新农村建设项目,哥哥认真考察后在村里成立了一家铸造器材厂,带领大家发家致富。弟弟退伍后进了村里的高新技术饲料厂,买了农用车,他一家已住上了西街村居民三区的小洋楼。

    我也是一名共产党员,上一次休假回家,正巧赶上一次家庭会议,商量老家沿街房返修的事情,一家人围在客厅里的桌子旁,俨然召开党支部会议的场景。真心希望我家的“家庭党员会”越来越红火。

化解危险:重要的是抓住根本
莫让浮云遮望眼
外汇使用难在哪儿
开拓跨文化比较研究新视野
与时俱进:思想工作的生命在创新
两种劳动工具
家庭党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