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8月08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江苏海警两个月救起29名溺水群众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8月08日   03 版)

    本报讯(苏红锋)“感谢浏河港边防派出所同志的救命之恩,那天要是没有你们的英勇施救,我儿子就真地淹死在长江里了!”8月3日,一位女士给江苏海警支队浏河港边防派出所专程送来一面“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的锦旗时感激地说。    

    7月21日17时许,这位女士的儿子严某及其女友在江苏太仓市浏河水源地北侧浅滩处游玩,后下水游泳,因不了解当地水深,游出数十米后不慎被卷入暗流,加之体力不支,情况危急。正在附近巡逻的浏河港边防派出所民警发现这一情况后,一边迅速采取拉绳套圈的方式下水救人,一边选派水性好的官兵和辅警慢慢向溺水者靠近,官兵们克服长江口的巨大风浪与暗流危险,经过努力,终于将濒临溺亡的严某拉回岸边,并迅速送到当地医院。经医院及时救助,已经呼吸微弱的严某脱离了生命危险。

    今年入夏以来,该所启动夏季防淹溺应急处置预案,通过成立民警、辅警和群众相结合的联防救助小分队,每天24小时在长江太仓段沿线堤坝及水库等地段和区域执勤巡逻,以防群众发生淹亡事故。据了解,仅六七月,就已先后救助溺水群众29人,组织开展夏季防淹亡等安防教育6场,发放安全宣传手册3000余份,受到了地方政府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暑期,家长集体患上“焦虑症”
百名藏族师生赴京参加航天夏令营
民生科技已成可持续发展重要支撑
长沙工商局大楼惊人造价的背后
重庆拉开警察基本级执法资格考试帷幕
郭美美之母:背万元名包 住经济适用房?
江苏海警两个月救起29名溺水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