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8月1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福建一私企给全体员工分红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8月12日   06 版)

    本报福州8月11日电(记者陈强)福建晋江奥金针织服装有限公司今天举行股改分红仪式,按年初的承诺,向300多名一线员工派送红利,首批分红总额达30多万元。

    今年2月23日,本报以《用工荒催生新型用工观念  晋江私企老板给员工送股份》为题对这家私营企业股份制改造实施方案进行报道。根据方案,从2011年度开始,该公司给每一位员工赠送相当于本人全年工资总额45.5%的股份,获赠股份的员工年末可参加公司红利的分配。在5年内,持股者只有参加分红权,没有转让权;连续在职并持股满5年后,可以按照原值在公司内部转让股份或由公司收购,也可继续持股并参加分红。在上市之前,员工获赠的股份,作为优先股,优先按照20%的比率参加分红。据悉,打破一些上市公司只给核心管理人员赠送股份的惯例,晋江奥金针织服装有限公司给全体员工赠送股份,这种做法属全国首创。

    据晋江奥金针织服装有限公司董事长丁明权介绍,公司自今年1月实行股权改造以来,员工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5%,生产线也从过去的6条扩充到8条。由于员工的生产积极性提高,单条生产线的产能增加15%,上半年产值同比增长30%,而损耗降低了5%。其结果是公司效益和员工平均收入都增加了15%,出现了劳资双赢的局面。

    丁明权说,员工频繁跳槽是企业老板最头疼的事,而这半年来该公司员工队伍稳定,没有一个人外流,反而有一些熟练工人被吸引进来。

    来自江西抚州的尧建明是奥金公司的老员工,如今,他一家3口都在该公司上班。尧建明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他个人上半年的工资收入是17573元,按45.5%计算,他拥有公司7996元的股份。这次按20%的比率分红,他得到了1599元,这样他个人上半年的总收入是两万元。此外,他的妻子和儿子的分红分别是949元和906元。

    “之所以将原定在年底的分红提前到年中进行,是为了实现对全体员工的承诺,让大家看到老板说话是算数的。”丁明权说,只有让员工和老板共享企业的发展成果,员工才能真正把企业当作自己的家,这样才能从根本上改善劳资关系,稳定员工队伍。

中科院数学院:研究员聘任由海外专家“把关”
“我们开着拖拉机送他最后一程”
战斗英雄李文祥:“在哪儿都是为人民服务”
团中央联合央视推出青少年普法电视节目
国际青年体育记者培训营开营
“象征性”罚款等于鼓励开发商违法
福建一私企给全体员工分红
青海玉树灾后重建工程首所学校竣工
汽车润滑油研究联合实验室成立
律师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