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8月1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重新定义生活价值观 汉兰达挑战“无界限”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8月18日   09 版)

    经历了汽车消费的井喷,中国汽车市场进入了品牌竞争期,随之而来的是换车潮的来临。有调查数据显示,二次购车的消费者在购车档次上有了明显提升。在这个层面,车主可能会更关注车型的个性、操控性、安全性、环保性等因素。在选择换车的消费者中,从轿车转向SUV的人为数不少, 而随着城市SUV的兴起,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也开始流行起来。

    十多年前,人们喜欢开着越野车去冒险,寻求刺激;而今,喧闹的都市里,人们选择SUV更多是希望能够在喧哗中获得一份宁静与舒适。于是,以汉兰达为代表的城市型SUV,在保留传统越野车高通过性和开阔视野的基础上,兼备轿车的舒适性和操控性,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

    动力与环保的完美结合

    提升生活品质,体验更高的驾乘感受,追求休闲与个性,将汽车作为生活伙伴,是人们选择城市SUV的主要原因。这些车主在选车方面有着真知灼见,更成熟,也更挑剔,他们的关注点不光停留在外在的尊贵和品质上,高超的性能表现和可靠性更能引起他们的共鸣。

    性能表现和可靠性贯穿了汉兰达从发动机、变速箱、底盘、悬挂到刹车和安全性的各个方面。汉兰达的旗舰车型搭载的是3.5升V6发动机,对它的了解,大家或许更多只停留在其突出的节油功效,以及双VVT-i的耀眼科技,但作为丰田广泛应用在旗下豪华品牌和豪华车型上的王牌发动机,它还有许多鲜为人知的秘密,正是这些独特的设计和细节,铸就了这款V6发动机的成功。

    三年前,丰田代号为2GR-FSE的3.5升V6发动机,被美国权威汽车杂志“Ward’ Auto World”评为全球十佳发动机之一。而汉兰达搭载的3.5升V6机型,可以说是这台发动机的姐妹机型,代号是2GR-FE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1kw/6200rpm,在4700rpm时,可以发出337N·m的峰值扭矩,升功率相当出色。因为这台发动机高效的进排气效率,以及较低的运转阻力,大家对它一致的评价是,不仅具有优秀的动力输出,而且具有极好静谧性和超高燃油经济性。

    全方位改良铸造最舒适SUV

    汉兰达出自丰田著名的中型车平台,在这个平台上还诞生了新一代凯美瑞、雷克萨斯ES系列和RX系列等经典车型。比肩豪华轿车的高品质底盘技术,以及高技术含量的自动空调系统,为汉兰达的驾乘舒适打下坚实的基础。

    汉兰达高大的车身配备了媲美高级轿车的悬挂系统,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双连杆式悬挂系统,保证良好直线行驶以及转弯的稳定性,可应付市区和郊区的不良路况,使操控更加从容自如,乘坐更加舒适自在。

    众所周知,麦弗逊独立式悬挂虽然舒适性极高,但是横向稳定性差,抗冲击能力差。针对这个缺点,汉兰达的开发工程师对悬臂、弹簧和减震器等部件进行了全方位的改良,大幅提升了抗冲击能力。例如平衡杆装置就创新性地应用了最佳的几何学角度进行设计,可以充分过滤地面颠簸,时刻保持行驶的稳定性。汉兰达在双连杆式独立后悬挂系统中参考了高级轿车的设计特点,融入了多连杆式悬架的理念,从容应对各种路况,带来更佳的减震性、高刚性和优异操控性。此外,后悬挂还扩大了轮距,在增加了操纵平稳性的同时,提供了更加宽敞的后排乘坐和行李厢空间。

    在高品质底盘技术的支持下,汉兰达可以轻松应对市区和郊区的修路、坑洼、积水、铁轨、减速坎等不良路况,赢得了极佳的用户口碑。“行驶轻盈自如,悬挂感觉很软很舒适,即使刹车和转向的动作比较粗野,车身的摇晃感也不会很大,完全是高档车的感觉”,这成为很多人在开过汉兰达之后的共同的感受。

    构筑更坚固的安全防线

    随着近年来SUV、MPV等多功能车型的兴起,人们的生活范围大大拓宽,车辆安全所面临的挑战也更高。倡导“无界限”理念的汉兰达,就以其卓越的安全性能解除了车主的后顾之忧。今年初,汉兰达以优异成绩入选权威第三方评测机构IIHS(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2011年最安全SUV”榜单,这是继2008~2009年连续两年蝉联IIHS “最安全新车冠军”之后的第三次入选,足以见得其安全性能远超同级车。

    在汽车车身轻量化的趋势下,结构设计的重要性凸显。据研究表明,在时速50公里以上的碰撞中,钢板厚度差距作用不明显,车身结构的吸能以及抗变形能力起到关键作用。

    据了解,汉兰达采用丰田独有的GOA(Global Outstanding Assessment)安全车身技术,具备高强度乘员舱和高效吸能车身结构。在发生撞击时,GOA车身的抗变形能力和吸能效果非常突出。

    当事故确实无法避免时,被动安全措施就大显身手。除了应用GOA安全车身技术,汉兰达还是国产SUV中唯一标配膝部空气囊的车型。在人体各部位与车体发生刚性碰撞时,7个SRS空气囊可有效减轻伤害。此外,国际标准儿童座椅固定系统的配备,也给儿童这一特殊乘员更多的保护。

    去年,汉兰达以顶级的安全性获得C-NCAP五星安全碰撞佳绩。事实上,这也是广汽丰田第三款车型获得五星评价,广汽丰田也由此成为行业首个“五星安全之家”。汉兰达安全性能的进化,更是体现了广汽丰田对汽车安全一直以来的高度重视。

    在换车潮来临之际,城市SUV的兴起并不是偶然。这些车型符合了当前的消费需求,在展示良好的城市及户外驾乘感受的同时,更在重新定义着汽车与生活。以汉兰达为代表的城市SUV,之所以能够获得广泛认可,在很大程度上说明了汽车消费普及程度和生活方式的变化。

    汉兰达独有的成熟基因,以及“无界限”的品牌理念,与今天的城市生活紧密相联,展示出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作为SUV领域最受关注的品牌,汉兰达代表着革新技术、实用功能与环保主张,尤其吸引着那些追求生活品质,同时将节能环保的社会责任融入自己生活方式的都市人群。这也是汉兰达对自身品牌风格的最佳诠释。(黄华)

告别“不差钱” 汽车业又现库存预警
呼吁出台发展自主品牌汽车的国家战略
重新定义生活价值观 汉兰达挑战“无界限”
品牌需要坚持 荣威W5卖得贵不贵?
梅赛德斯-奔驰国际音乐节举行
“奥迪Q5五岳之旅”正式开启
广汽丰田推出凯美瑞购车零利率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