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8月1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大运会赛场成了韩国选手的“训练场”——

韩国射箭成功缘于刻苦

本报记者 杨屾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8月18日   11 版)

    像所有综合性赛事一样,大运会射箭赛场再度成为韩国队展示实力的舞台。在今天进行的女子反曲弓和男子复合弓两项个人比赛中,奇甫倍和林东贤不仅分获冠军,而在总共6枚奖牌中,只有女子反曲弓铜牌被中华台北选手卓佩琴获得。

    “相比亚运会而言,大运会是个小比赛,所以没什么压力。”获得女子反曲弓射箭冠军的奇甫倍说。而获得铜牌的中华台北选手卓珮琴则感叹:“韩国选手的抗压能力太强了。”

    “第一次参加这种世界级赛事,我表现得有些紧张,而韩国选手就像是在训练一样。”卓珮琴赛后苦笑着说。

    韩国射箭选手在世界上的霸主地位至今难以动摇,很多人都想了解韩国射箭称霸世界的秘诀。“我觉得韩国射箭没有什么秘密,主要原因就是训练刻苦,这一点非常重要。”奇甫倍告诉记者。卓珮琴则说:“韩国选手在技术方面有优势,她们的抗压能力也很强。”

    奇甫倍说,在大学里受到的训练对她的成长至关重要,“能够进入国家队,在亚运会和大运会上取得金牌,我最感谢的人应该是我的大学教练。正是因为他对我的指导,并不断鼓励,才让我有了今天。”不过,当记者追问韩国大学的射箭训练如何开展时,奇甫倍似乎有所保留:“没有什么特别之处,最重要的还是勤奋和坚持。” 

    射箭运动在韩国很普及,从小学到中学再到大学,都有射箭队。而在学校期间表现出色的队员,还将在毕业后进入由企业赞助的职业队,这些举措为韩国射箭水平历久不衰提供了经济保障。

    本报深圳8月17日电

中国女子水球队渴望一个假期
大运会女足仍需“国脚”助阵
哈威或许是第二个博尔特
大运村反兴奋剂教育不枯燥
何冲夺冠后畅想“何冲时代”
韩国射箭成功缘于刻苦
U站志愿者大运会上办婚礼
牙买加选手夺得大运会女子百米金牌
中国选手挺进大运会网球女双4强
“失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