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8月20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德国代表团的晚间聚会很特别

本报记者 慈鑫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8月20日   04 版)

    德国大运会代表团时常会在他们所住的大运村宿舍楼下举行聚会,大约1小时的聚会简单热烈,不仅德国代表团成员积极参与,也会引来许多过路的其他代表团运动员、教练和官员驻足观看。

    聚会的主要内容是用投影仪在白墙上播放当天德国运动员的比赛。在大约50平方米大小的空地上,摆放着几张简易吧台和七八把椅子,吧台上放着一些饮料。

    聚会当晚9点半过后,这块空地上已经挤满了德国队队员,位子不够坐,大多数人就站着,或者干脆坐在地上。

    大屏幕播放着德国运动员比赛的图片剪辑,这些照片都是德国队的随队工作人员拍摄的,记录下每一位参赛运动员激烈角逐的场面或是某个表情。随着悠扬的音乐和一张张闪过的图片,人群中会不时爆发出惊呼声和掌声。很多路过的人也会情不自禁地为他们鼓掌。

    由于运动员多、参赛项目多,很多德国队队员都不知道自己的队友今天参加了哪些比赛,取得了什么成绩。

    德国代表团的一位教练向记者介绍,在聚会上播放德国队队员的参赛情况,是要让每一位德国队队员都把自己最精彩的一面展现在大家面前,就算他没有获得优异成绩,也能发现自己在赛场上最美丽和动人的瞬间。

    这种聚会加深了德国队队员之间的感情,他们来自不同的高校,比赛之余也需要彼此了解和交往的场合,这样的聚会正是大学生最喜欢的社交形式。

    播放图片剪辑的时间大约40分钟,队员都看得很认真,没有人中途离场。播放结束后,还有游戏环节。今晚的游戏,由几名身材高大的男队员穿上道具服装扮演树桩,其他队员两人一组拍球穿桩。虽然没有奖品,但队员的参与热情都很高。

    不少外国代表团的教练和官员来此观摩,都觉得德国队的这种聚会方式操作虽然简单,效果却很好。  

    本报深圳8月19日电

“农民工”将随大运会一起翻篇
郝帅将链球落点瞄向伦敦
何苦滴水不漏
日本游泳走强有法律撑腰
德国代表团的晚间聚会很特别
俄罗斯选手夺得大运女子撑杆跳冠军
德国选手夺得大运会女子沙排冠军
跨越障碍
大学生微博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