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8月22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为大运会沙排比赛服务,12人被太阳晒成轻度烫伤——

晒不垮的沙排兄弟连

本报记者 林洁 通讯员 马云龙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8月22日   11 版)

    暂停哨声一响,6条大汉“嗖”地站起,抄起手边的沙耙一齐冲进沙排比赛场地,不到20秒钟,球场就被耙得平平整整,而这6位“平沙大员”已经迅速回到原地,比赛继续进行。

    在本届大运会沙滩排球的每个比赛场,都有6个这样的“彪形大汉”。宽沿草帽、短衫、短裤,正襟危坐在比赛场边,既没有遮阳伞遮荫,也没有冰块降温。广东公安边防第七支队72人的“兄弟连”,就在这“高温战场”上奋战了十余天。

    队长徐云华说,大梅沙沙排赛场有6个比赛场和两个训练场,大运会期间总共要进行220场比赛,每场比赛间隙他们都要立即起身把赛场耙平。这个活儿看似简单,却要经受阳光的暴晒。

    “手臂和腿上至少能看到4种被太阳晒出的颜色。”1991年出生的张新成说。他的手臂和短裤裤沿以下已经晒成轻度烫伤,医生已经给他开了烫伤药。“每天都要在烈日下暴晒四五个小时,一瓶防晒霜三个人涂一次就用完了,但还是不顶用。”班长王运强说,在这支72人的队伍里,已经有12人的皮肤被晒成了轻度烫伤。

    该边防支队原本就承担着5.8公里长的海岸线巡逻和站岗的任务,在没有增加人手的情况下,还要抽出72人直接为沙滩排球赛场服务,全队队员只好加班加点。

    王运强说:“我们是骁勇善战的‘兄弟连’,这是另一个战场,各种困难和挑战能帮助我们磨练出更坚强的意志,锻造出一支更团结、更有战斗力的队伍。”徐云华表示,战士们都踊跃要求去最艰苦的主赛场耙沙,让他彻底改变了对“90后”战士的看法。

    本报深圳8月21日电

大运会有了深圳标准
中国队夺得大运会艺术体操集体全能比赛的冠军
快乐大运为竞技体育正名
俄罗斯选手在艺术体操比赛中的造型
卡纳耶娃依然“统治”赛场
健美操冠军没有特殊待遇
大运会看台来了50个农民工家庭
白俄罗斯选手柳波芙夺得艺术体操个人全能冠军
晒不垮的沙排兄弟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