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8月23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运动员离别前彻夜狂欢——

大运村惊现“泼水节”

本报记者 慈鑫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8月23日   12 版)

    深夜,原本就不安静的大运村,在大运会临近结束时更显出喧闹的一面,如同大运会狂欢的开始。

    昨夜12点,记者在宿舍内被一阵尖叫惊出一身冷汗,打开房门一看,一群外国女运动员拿着脸盆、拎着水桶,在走廊里叫着、喊着,快速跑向走廊的另一头。她们的身影刚刚消失在走廊的尽头,一群外国男运动员手里拿着灌满水的塑料袋急速赶来,他们边跑边叽里呱啦地商量着,显然是要去追前面的那一群女运动员。

    这些男运动员赤裸着上身,他们中有白人,也有黑人,说的不是英语,看样子应该是南欧或南美的运动员。

    找了一个正玩儿得兴起的运动员简单问了一下,记者才知道,他们中有西班牙、意大利等好几个国家的运动员,因为都已经结束了比赛,有的队友明天即将回国,他们准备今晚彻夜狂欢。

    用塑料袋做成“水弹”,攻击的力度非常大,更何况,投出这些“水弹”的都是体格强健的运动员。记者最初听到的那声尖叫,就是一名女运动员被“水弹”击中后的反应,但大多数情况下,“水弹”是在墙上和地上“开花”,因此,宿舍楼的走道上很快就留下了一汪汪的水迹。

    女运动员的反击,是躲在隐蔽处将一桶水或一盆水突然泼向男运动员,难怪男运动员不得不脱去上衣,因为他们浑身早就湿透了。

    有意思的是,意大利队的几名教练坐在宿舍楼下的长凳上聊天,并饶有兴致地为来回奔跑的队员传递情报。

    打水仗只是这些运动员狂欢的第一步,凌晨3点左右,玩儿得精疲力尽的运动员换了衣服在楼下集合,随后朝大运村的大门走去,毫无疑问,意犹未尽的他们又找酒吧去了。

    楼下聚集在一起准备外出的外国运动员还有不少,其中不乏一对对牵手甚至热吻的情侣,这等热闹景象真让人难以相信这是在凌晨3点的大运村。

    本报深圳8月22日电

微博时代的大运会传播
大学生微博大赛
在射击女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团体赛中
中国队以1749环的总成绩夺冠
大运村惊现“泼水节”
舞动的@
毕妍:女足复兴至少10年
以点“代面”
中国队获得大运会健美操集体操冠军
俄罗斯选手卡纳耶娃夺得大运会艺术体操球操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