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8月2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青春盛会缔结五洲友谊 活力特区演绎别样精彩

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闭幕

中国代表团夺金七十五枚居金牌榜首位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8月24日   01 版)

    各国运动员欢聚在闭幕式上。

    本报记者 刘占坤摄

    据新华社深圳8月23日电(记者孔博 高鹏)青春盛会缔结五洲友谊,活力特区演绎别样精彩。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闭幕式23日晚在深圳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闭幕式并宣布深圳大运会闭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克劳德·加利安等出席闭幕式。

    “从这里开始,不一样的精彩”。在过去12天里,中国的青春之城与世界青年共赴青春之约,同享青春欢乐。来自世界15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万名大学生运动员青春激扬,豪情绽放,追求卓越,广结友谊,见证了世界大学生体育运动发展的新高度,携手谱写了世界青年团结、奋进、友好的新篇章。

    深圳市践行创新简约、和谐包容的办会理念,出色的组织服务工作赢得了大体联大家庭和国际社会的好评。中国体育代表团取得了75枚金牌、145枚奖牌的优异成绩,居金牌榜和奖牌榜首位。

    20时许,闭幕式正式开始。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彻夜空,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深圳大运会组委会副主席、深圳市市长许勤致辞。他对为大运会圆满成功做出重要贡献的全体人员和协助方表示诚挚的感谢。

    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克劳德·加利安致辞,高度评价深圳大运会的组织工作。他说,来自全世界的青年被邀请到这里创造“不一样的精彩”,我们将携手共创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

    20时50分许,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宣布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闭幕。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会旗缓缓降下。

    经过数次传递,下届大运会举办城市俄罗斯喀山市市长伊尔叙尔·迈欣接过会旗。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相约喀山再见。

十分珍惜合理利用每一寸土地
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闭幕
是警察,更是“荣誉村民”
河南:给务工青年一个异乡的“家”
不信法,不信人,信什么?
一次执法行动牵出医药回扣“潜规则”
另类“审计风暴”背后的生意经
“米老鼠”求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