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8月2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购物,聚餐,合影,喧闹——

今夜大运村难平静

本报记者 慈鑫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8月24日   08 版)

    大运村里6栋宿舍楼的窗户和阳台外挂满了各国国旗,不仅标示着每间宿舍的主人来自何方,也成为大运村独特的景观。最近一两天,窗外的国旗越来越少,因为他们的主人已经或即将踏上归途。

    今天是深圳大运会比赛的最后一天,除了跆拳道和男子水球等个别项目的比赛仍在进行,其他绝大多数比赛已经结束。对于各国运动员来说,离别的时刻已近在眼前。

    许多代表团都在做回国的准备,宿舍楼下堆积着各种行李包和货箱。不少运动员在离开前抓紧时间购买纪念品,大运村里两家特许商品经销店的客流激增,以本届大运会吉祥物UU为造型的抱枕最为抢手,经常是三四百件的货一进店就被抢购一空。

    大运村里四处可见拎着大包小包的各国运动员,除了在大运村特许商品经销店抢购外,各国运动员也成群结队地进城购物。由大运村开往深圳市商业区的巴士一改此前少人问津的冷清景象,每趟车几乎都满员。

    大运村餐厅的客流量明显减少,因为大批运动员都选择出村就餐,他们要抓住这最后的机会,去品味一下深圳本地的美食,同时也可以开怀畅饮——大运村是没有酒类供应的。

    洗衣房的业务量反倒增加了不少,很多人送来的衣服包括好几个代表团的队服,这些都是各国运动员在互相交换队服后准备洗净收藏的。

    在大运村合影留念的人也突然多了,就像大运村刚刚开村时,新近入住的各国运动员纷纷留影一样。不同的是,他们的心情已经从新奇变为留恋。

    大运村的夜晚已无法平静,如同即将告别校园的大学毕业生,在毕业前的最后时刻彻夜疯狂一样,各国运动员想尽办法在夜里尽情喧闹。对于很多参赛运动员来说,一辈子可能只有一次参加大运会的机会,除了给自己留下赛场的记忆外,他们总是希望自己在大运村的生活能够包含更多的难忘细节。

    本报深圳8月23日电

组委会盘点“不一样的精彩”
以结束的名义开始
难说再见
“冷静”让朱元志站上领奖台
今夜大运村难平静
大运会闭幕式上的演出
大学生微博大赛
中国移动护航大运奏出创新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