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8月30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世界杰出华商协会悬赏百万追查爆料人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8月30日   03 版)

    本报北京8月29日电(记者王俊秀)“对凡是向公安机关举报或提供‘幕后黑手’线索,经公安机关立案并最终判刑的,天九儒商集团对每位举报有功人员奖励100万。”世界杰出华商协会官方网站近日发出公告,悬赏百万追查对其“不断进行攻击”的幕后黑手。今天,中国青年报记者致电世界杰出华商协会,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由协会聘请的律师团来专门受理举报。公告称,中非希望工程被质疑事件的发展轨迹十分蹊跷,“一路炮轰,步步紧逼,穷追猛打,大有置之死地而后快之势”,对中国未来慈善事业的发展,造成了不可估量的负面影响。“如此下去,中国的慈善事业必将陷入万劫不复之地。”最直接的影响就是,8月18日世界杰出华商协会成立六周年庆典上的两轮劝募都颗粒无收。

    27日凌晨,世界杰出华商协会主席卢俊卿愤而在其微博上发布公告,认为有“幕后黑手”在利用大众关注慈善腐败的热情,“趁机兴风作浪,编造谎言,欺骗大众,误导舆论,制造混乱,企图达到不可告人的目的”,为“伸张正义,打击坏人,保护好人,净化社会环境”,协会决定出巨资协助公安机关追查本次事件的“幕后黑手”。

    世界杰出华商协会工作人员在电话中告诉中国青年报记者,目前接到最多的是举报一名叫“周筱  ”的网友。原来,世界杰出华商协会的悬赏告发布次日,广州媒体人、时事评论员“落魄书生周筱  ”即主动“自投罗网”,发微博称自己就是幕后黑手之一,“欢迎卢俊卿主席跨省我”。周筱  的微博被转发数千次,不少网友致电世界杰出华商协会举报“领赏”。

    按照世界杰出华商协会公告中公布的律师团电话,记者多次致电律师团团长高子程,其电话却一直关机,副团长张勇律师电话接通却一直无人接听。

CPI居高不下 高校食堂“掌勺”难
犯罪嫌疑人缘何能在派出所“成功”上吊
北京一律师向国家海洋局申请渤海漏油信息公开
世界杰出华商协会悬赏百万追查爆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