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8月3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地理大发现

堂堂大国 屈于小房

本报记者 赵涵漠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8月31日   11 版)

    如果算上4只狗和一只猫,这个“国家”目前共有13名“合法公民”。

    这个名为“摩洛希亚共和国”的国家不仅人口稀少,面积也只有可怜的0.025平方公里,四周被美国国土紧紧包围。不过,“摩洛希亚”自称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至少,尊贵的总统先生凯文·巴夫这样认为。

    他很有可能是世界上最忙碌的国家领导人。小国地处美国内华达州的沙漠地带,这个中年男人每天都要在边境线上巡逻,严防偷渡者。或是在海关检查入境人员的护照,为他们办理通关手续。有时,他还会兼职卖些本国特有的纪念品。

    当然,身为一国总统,这位光头大叔还有一些更体面的活动参加。他组建了一支海军,并任总司令。

    千万别质疑总司令的权威,他很有可能拿出照片为证。照片里,他戴着墨镜,穿着带有星星肩章的黑色军服,威风凛凛地眺望远方,正准备乘风破浪。这个伟大的将领丝毫不在乎,自己只是站在一艘小小充气筏上。

    由于地处沙漠,“摩洛希亚共和国”总是公然跑到美国国土上进行海军军事演习。在未曾接到正式邀请的情况下,这位“国家首脑”还擅自来到位于华盛顿的林肯纪念堂观光游览。不过,或许是为了保持与“邻国”之间的友好关系,美国外交部还未就此国际事件提出严正抗议。

    事实上,尽管摩洛希亚公民煞有介事,但它当然并非一个真正的国家。巴夫在小时候曾突发奇想建立一个自己的国家,1977年,他自说自话地实现了这一梦想。该国领土范围是巴夫一家所居住的平房及花园,公民基本由他的妻子和儿女组成。

    摩洛希亚对自己的定位是第三世界国家,毕竟该国境内没有医院、公路、机场,政府大楼也只是一栋白色平房。不过,这里正在积极地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包括银行、旅游景点、网络在线电台和在线海军军官学校。

    人们甚至能在摩洛希亚找到邮局和电信局,尽管它们的使用率不高。如果遇到急事,大叫几声可比写信或打电话的速度快多了。

    身为“一国总统”,巴夫有着整套治国计划。他在国情报告中写道:“一个独立的主权国家必须有啤酒和航空业,连啤酒都没有它就不配当个国家。”

    他还曾突发奇想,打算发展一下核武器。不过,眼下该国的科技力量仍集中在开发太空总署的计划中。尽管火箭还未出世,但他们已经用木头制造了一个火箭发射塔。该国最新的太空项目是40个彩色气球运载一个家庭摄像机航拍国家全景图,然而,气球很不幸地挂到树枝上,这次任务最终以失败告终。

    旅游业是该国的支柱型产业。所有到访此地的外来游客必须出示护照,并现场办理“签证”。游客必须填写表格,保证自己没有携带武器、电灯泡、鲶鱼、洋葱(或其他葱类)和海象,并宣誓声明自己不是美国得克萨斯州人后,方可入境。人们还需要通过电子邮件或者传统邮件提前预约游览,以免厕所“拥堵”。

    这个“国中之国”在处理与美国间的“外交关系”时一直十分谨慎。摩洛希亚自称“该国公民并不向美国政府交税”,而是将相同金额以“对外援助”的方式提供给美国,以支持后者的基础设施建设,比如修路。

    但两国之间的关系可并非一直这样融洽。1999年的一个夏夜,一支来自美国的“武装力量”曾经偷偷进入摩国国境,并埋下一只死狗。

    摩洛希亚人民不能容忍这一侵犯“主权”的行为!这群爱好和平的人们首先以谈判的方式回应这起卑鄙的进攻,但是谈判失败,死狗依然埋在那里。因此摩洛希亚政府部署军队对付这种“可耻的威胁”。

    此次战役的统帅是13岁的激进派男孩马克·巴夫,他以喋喋不休的唠叨围攻敌人。经过两个星期的战斗,战争以美国的投降结束。最终,腐烂的死狗被移走,美国送给摩洛希亚一个木制垃圾桶作为赔偿。

    当年13岁的小男孩马克——同时也是总统先生的儿子——作为“死狗之战”的战斗英雄,他的肖像至今仍挂在该国的政府网站上。

    目前,“共和国”已经进入了平稳的发展时期。总统先生眼下最大的希望就是组建一支足球队。鉴于目前该国人类公民只有8位,这一计划的完成只能有赖“第一夫人”阿德莉安妮继续努力了。

分享到:
地沟油也有春天
堂堂大国 屈于小房
胎盘的神奇与迷信
药品登上竞选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