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9月0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FIRSTCAR·百所高校汽车营销公益体验开工

活动报名地址:http://auto1.cyol.com/node_18822.htm 期待您的参与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9月01日   09 版)

    本报讯(记者马连华)近日,由中国青年报社主办的“FIRSTCAR·百所高校汽车营销公益体验”招募启动。活动期间,活动组委会将在吉利全球鹰品牌的支持下,组织全国百余所高校的参赛队进行汽车营销实践体验。届时,分布全国的吉利汽车全球鹰品牌经销商网络,将派出优秀的汽车营销、管理及销售人才,为大学生提供专业的汽车营销理论培训,并指导参赛队制作更加贴近实战的汽车营销策划方案。同时,在吉利全球鹰品牌经销商的全力支持下,参赛队将以校园为中心开展汽车营销实践体验活动,让这些承载着创业梦想的汽车驶入象牙塔。

    本次活动的报名截止日期为9月15日。实践活动将于9月23日正式启动,启动仪式将由腾讯网全程网络直播。至12月11日,实践活动为期共80余天。组委会将在12月12日至2012年1月5日组织有关专家开展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将于2012年1月6日在北京举行。

    FIRSTCAR是英文单词“FIRST”和“CAR”的合并词,意为人生第一辆车。在西方尤其是美国,FIRSTCAR是一个专属细分市场,指的是发生在大学校园的购车行为,大学生群体是其主要消费者。美国独立保险机构最新一项数据显示,目前在美国大约70%的大学生拥有属于自己的汽车。随着中国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消费市场,国内汽车产品的种类越来越丰富,产品价格也日趋走低。对于大学生群体来说,汽车已经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消费品,学生时代拥有自己的汽车,成为一个摸的着的愿望。业内人士预计,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汽车消费的普及,将助力国内FIRSTCAR市场逐步启动。

    目前,组委会已经收到50多份参赛团队的申请。“过几天赶紧回学校,动员同学参加‘Firstcar·百所高校汽车营销公益体验’活动。”看到活动启动的消息后,尚在度暑假的李小欢立即在微博上这样写道。

    据了解,虽然青年创业实践是时下的流行话题,但由于身在校园,资源有限,许多高校的大学生创业教育还停留在纯粹的理论培养层面,缺少创业实践的环境,更缺乏专业人才的指导。此外,由于近两年中国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汽车领域对人才、尤其是营销人才的需求急剧增长。本次活动将在大学生和汽车行业之间搭建一座桥梁,为大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实践机会。

    本次活动的“十佳汽车营销策划方案”将获得“梦想创业基金”1000元,“十佳汽车营销实践体验团队”将获得“梦想创业基金”3000元,并受邀赴北京参加颁奖典礼,与中国汽车产业一同见证“Firstcar”时代的驶来。 

    本次活动由中国青年报社主办,KAB全国推广办公室承办,吉利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全力支持。KAB是国际劳工组织为培养大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教育项目,2005年由共青团中央引入国内,KAB全国推广办公室设在中国青年报社。至今已有百余所高校组建了KAB创业俱乐部,成员近万人。

FIRSTCAR·百所高校汽车营销公益体验开工
保有量跃居全球第二:灾难还是良机
300万辆下线 北京现代启动二次创业
青出于蓝如何胜于蓝
王侠:创新应贯穿汽车全产业链
丰田携手丰宁“十年树木”
广汽本田十年植树2620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