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9月0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300万辆下线 北京现代启动二次创业

本报记者 马连华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9月01日   09 版)

    8月31日,北京现代第300万辆汽车在北京下线。北京现代的发展速度堪称惊人。2002年12月,北京现代第一辆索纳塔驶下生产线。2008年2月,历时63个月后,北京现代第100万辆汽车下线,成为国内累计产销100万辆用时最短的汽车企业;2010年4月,北京现代仅用26个月再次实现产销100万辆的跨越,迈入200万车企俱乐部。本次北京现代仅用16个月就创下300万辆的纪录。

    在此之前,国内已经有3家合资企业进入“300万辆俱乐部”的行列,其中,一汽大众完成第300万辆用了29年,上海大众用了22年,上海通用用了13年。就速度而言,北京现代跨越式的发展速度最快。

    进入“后300万辆时代”后,北京现代确立了新的销量目标,计划到2017年实现累计产销突破1000万辆,全面实现北京现代品牌的“第二次飞跃”。2012年,随着第三工厂的投产,北京现代将建立百万级的产销体系,年销售额也将达到千亿级。

    “跨入300万辆标志着北京现代从品质经营跨入品牌经营的新阶段。在此形势下,塑造一个更为强势的品牌变得尤为重要。”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表示,在北汽集团战略的指引下,北京现代已经启动以提升品牌和服务为核心的“二次创业”征程。未来北京现代将进一步提升“现代品牌”,服务“现代客户”,并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加快合资自主品牌和新能源汽车投放,从根本上强化企业竞争优势,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他介绍,为实现1000万辆的目标,北京现代将从两个方向全面发力。一方面,提升“现代品牌”。2008年北京现代突破100万辆门槛的时候,北京现代的中低端车型占比为80%;2010年达到200万辆时,中低端车型占比下降到74%,中高端车型则上升到26%;这次跨越300万辆,中高端车型占比则上升到了35%。第八代索纳塔上市5个月后轻松突破3万辆大关,让北京现代在中高端市场的竞争力显著增强,预计该比例在2017年将提升至50%。

    另一方面,服务“现代客户”。从300万辆到1000万辆,产销量的递增意味着保有量与客户群的增长壮大,因此提升客户满意度已经成为北京现代工作的重点。为此,北京现代开展了VOC(倾听客户声音)、BTO(订单式生产)等举措,推进以市场为导向、以消费者为中心的营销体系建设,提升消费者的信心和满意度。同时,北京现代在内部组织机构上进行调整,将原来的售后服务部升级成客户服务室,全面服务客户。计划到 2017年,北京现代IQS(新车质量)、SSI(销售满意度)、CSI(售后服务满意度)指标全部进入全国车企前五名,为实现累计产销1000万辆提供有力支撑。

    近年来,现代汽车在全球市场都有不俗表现。在北美市场,今年前七个月现代品牌增速超过20%,远远高于北美市场平均增速。在中国市场,北京现代打破行业上限,推出的5年/10万公里的保修服务,获得了销量、品质、品牌丰收。

FIRSTCAR·百所高校汽车营销公益体验开工
保有量跃居全球第二:灾难还是良机
300万辆下线 北京现代启动二次创业
青出于蓝如何胜于蓝
王侠:创新应贯穿汽车全产业链
丰田携手丰宁“十年树木”
广汽本田十年植树2620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