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9月0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航天三院成立50年 8型导弹曾参加国庆阅兵

吴邦国祝贺中国飞航事业创建50周年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9月02日   06 版)

    本报北京9月1日电(记者雷宇)中国飞航事业今天迎来创建50周年纪念日。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考察中国飞航事业诞生地——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三研究院并作出批示,热烈祝贺中国飞航事业创建50周年,希望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努力打造国际一流航天防务公司,勉励该院以庆祝建院50周年为新起点,为我国飞航事业和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再立新功。

    50年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三研究院秉承“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核心价值观,肩负“科技强军、航天报国”的企业使命,为国防现代化和国民经济建设作出突出贡献。中国航天科工三院院长刘尔琦介绍说,50年来,三院共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特等奖5项、一等奖10项、国防科技进步特等奖3项,国家级、省部级科技奖1300项。

    50年来,三院引领中国飞航事业走出了一条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之路。填补了多项国防科技领域的空白,创造了新中国多个第一:第一型岸舰导弹、第一型空舰导弹、第一型超音速飞航导弹、第一型固体多用途反舰导弹、第一型潜射反舰导弹、第一型中程反舰导弹、第一型巡航导弹、第一支在珠峰成功点燃的奥运火炬等。先后研制了十余个系列数十种导弹武器装备,形成了庞大的飞航导弹家族。

    该院有8型导弹武器装备参加新中国35周年、50周年、60周年国庆阅兵式,首次亮相60周年阅兵式的某型巡航导弹,实现了解放军远程精确打击能力的跨越发展。

    中国飞航导弹事业现已确立“十二五”及2030年前发展战略,围绕“飞航导弹、空天飞行、无人机”三大领域,中国飞航技术研究院正全力推进导弹武器装备体系转型升级,全面打造整体式、创新型、能力型高科技产业集团,建设国际一流飞航技术研究院。

吴邦国祝贺中国飞航事业创建50周年
人民出版社在京纪念创建90周年
青少年梦想基金成立
更多中小学教师可以评教授级职称了
听白春礼讲“责任与奉献”的故事
陕皖琼三省助万名贫困生圆梦大学
甘肃会宁遭遇连续干旱
“王老吉·学子情”打造开放式公益平台
加多宝集团践行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