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9月0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陕皖琼三省助万名贫困生圆梦大学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9月02日   06 版)

    本报西安9月1日电(记者孙海华)陕西省“希望工程圆梦·牵手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今天在西安举行,4883名贫困学子获资助,圆了大学梦。

    今年的牵手行动在往年基础上,增设了“陕西省大学生天翼希望之星”奖学金,用于表彰高校里自强自立的大学生,鼓励受助大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社会公益活动。同时,勤工俭学的活动范围,从西安扩大到宝鸡、安康等地,行动的公益理念也由过去的“受助”、“自助”,升级为“助人”。

    截至8月30日,本次牵手行动共筹资1450万元,救助贫困大学生4883名,为贫困学子提供近1370个爱心助学岗位。

    本报讯(记者王磊)由团安徽省委、安徽省青基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安徽希望工程2011“爱心圆梦大学”活动捐赠暨助学金发放仪式8月31日在合肥举行。截至8月30日,“爱心圆梦大学”活动共收到社会各界捐款1900.3万元,资助优秀困难大学新生5628名。

    安徽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活动,是一项为帮助家庭困难、成绩优秀的大学新生顺利跨进大学校门的公益助学活动。此项活动已连续开展6年,全省各级希望工程实施机构共筹集爱心捐款9133万元,资助当年的贫困大学新生32381名。据安徽省希望工程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自2001年起,安徽希望工程对困难大学生的资助总金额已达1.01亿元,资助困难大学生38628名。

    本报讯(记者任明超  通讯员文文)8月31日,2011年海南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最后一批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海口举行。今年,海南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共筹集捐款1319万元,共资助2659名大学生,这一成绩创下了海南圆希望工程梦行动筹款数和资助学生人数的历史新高,在全国同类项目中位列第一。

    据团海南省委副书记盖文启介绍,近年来,海南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不断创新机制,扩大融资平台,提高圆梦行动的公开、公平、公正性,先后与海南成美慈善基金、海南“凯健医药”助学基金等9家慈善基金会形成长效合作机制,为圆梦行动的成功开展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

    海南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已连续开展9年,累计筹集捐款6512万元,资助贫困大学生12218名。

吴邦国祝贺中国飞航事业创建50周年
人民出版社在京纪念创建90周年
青少年梦想基金成立
更多中小学教师可以评教授级职称了
听白春礼讲“责任与奉献”的故事
陕皖琼三省助万名贫困生圆梦大学
甘肃会宁遭遇连续干旱
“王老吉·学子情”打造开放式公益平台
加多宝集团践行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