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1年09月0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微博捧火了寿司摊

通讯员 倪俊峰 本报记者 陈强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9月08日   12 版)

    在福建泉州市区客运中心站附近的夜市,有一个名为“香吉士”的寿司摊近来生意格外火爆,原因竟来自网友的一条微博。

    寿司摊的老板来自广东,名叫邱文静。1987年出生的他,高中毕业后在一家日本寿司店里当学徒。2009年9月,小邱从广东来到福建,受雇在泉州的一家寿司店里做寿司。然而,2000多元的月收入并不能令小邱满意,他萌生了自主创业的念头。“当初想自己干的时候,也曾犹豫过,担心把自己辛苦攒下的钱给亏了。” 邱文静说,“后来经过慎重考虑后,还是决定试一把。”

    一年后,邱文静辞掉工作,在客运中心站外的夜市找了个点,用自己打工攒下的一万多块钱开始了摆摊生意——每天早上七八点起床张罗做寿司的原材料,下午3点左右出门摆摊,一直到晚上9点多才打烊。

    “刚开始顾客很少,一天顶多卖二三十盒,有时甚至只有十来盒。”尽管如此,这个寿司摊的年轻主人还是咬着牙挺了过来。在他的坚持下,今年春节后,寿司摊生意慢慢有了些起色。

    出乎小邱意料的是,最近一段时间,他的寿司摊每天的销售量突然达到上百盒,且数量与日俱增。一位老顾客告诉他,“香吉士”寿司摊上了微博,很多网友都在转。邱文静这才明白是微博捧红了他的生意。

    邱文静告诉记者,8月12日一位名为“iVanTseng”的网友在微博上爆料了自己的寿司摊。“介绍一摊极品美味便宜,极具性价比的寿司屋:在泉秀路中闽百汇侧门对面的‘香吉士’寿司屋。香吉士小哥不仅人长得帅,一手制作寿司的手法更是飘逸敏捷。最最重要的是,所有军舰、手卷、寿司的用料都很正,吃过的都说好!”正是这条微博,让小邱和他的寿司迅速走红网络。现在邱文静收摊后,经常上微博把自己做的寿司照片贴出来,由此引来了更多的客源。

    正当邱文静的生意火爆之际,因为城市创卫的需要,城管部门决定整治客运中心站周边的环境,这意味着他今后不能在那儿摆摊了。收摊的消息在“香吉士寿司”微博上传出后,引爆了众多“粉丝”上演最后的疯狂。小邱说,本来自己想利用摆摊攒够10万元后开个店,现在这个计划不得不提前实施了。

    经过几天的寻找,邱文静终于在原来摆摊的地点附近找到了一个店面。眼看着新店就要开张,小邱不忘在网上发一条微博:“这张图是本店的地址,希望开张那天朋友们多多光顾。寿司会比之前的更好吃喔,不信可以过来试试。”短短一天时间,评论和转发共计300多次。小邱希望自己的生意一直这么红火下去,自己异地创业的路子也越走越宽。

通讯员 倪俊峰 本报记者 陈强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9月08日 12 版)

电信高校争夺战 我的地盘谁做主
亦正亦邪 19岁“越狱”高手被苹果“招安”
英国:医院新“病房”采用太空时代技术检测疾病
开放平台上的新一轮圈地运动
微博捧火了寿司摊
网上购票谨防暗藏陷阱
个人信息安全领域有革新
围脖一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