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9月1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刘云山强调“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是长期任务

展现新闻宣传新风扑面景象
提高服务大局服务群众能力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9月14日   01 版)

    据新华社北京9月13日电  新闻战线“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座谈会今天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是新闻战线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要在不断深化上下功夫,在拓展延伸上下功夫,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新闻宣传服务大局、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新闻战线“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部署启动以来,各地各有关部门迅速行动,各新闻单位积极响应,给新闻媒体带来一股清新务实之风。广大新闻工作者以饱满的热情走乡村、进社区、到厂矿,深入基层一线、深入普通劳动者中间,体察国情民情、反映火热生活,集中推出了一大批来自一线、感人至深的报道,受到社会各界欢迎。

    刘云山在讲话中强调,“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实践性很强,要达到预期目标,关键是要不断深化、持之以恒、务求实效。要在深化活动中进一步认清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责任使命,加深对基本国情的理解,加深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自觉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指导实践,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不断巩固壮大积极健康向上的主流舆论。要在深化活动中进一步增强践行群众路线的自觉性坚定性,不断强化人民至上的价值观,深入群众生产生活,走进群众内心世界,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社情民意,满腔热情地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要在深化活动中进一步锤炼思想品质、提升综合素养,学习人民群众的优良品格和创造精神,确立正确的人生坐标,秉持崇高的职业追求,树立新闻工作者的良好形象。要在深化活动中进一步展现新闻宣传新风扑面的新景象,倡导新闻工作者到基层一线,捕捉最生动的场景、记录最感人的故事,学好用好群众语言,使新闻报道植根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之中,更加生动鲜活、贴近群众。

    刘云山强调,“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是一项长期任务,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持边实践边总结,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各级宣传思想文化部门和新闻单位要把这项活动摆上重要日程,进一步健全基层联系点、蹲点调研等制度,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保障,充分调动新闻工作者的积极性主动性。要加强动态指导,及时听取群众意见,总结推广典型经验,不断完善措施办法,把“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引向深入。

展现新闻宣传新风扑面景象
提高服务大局服务群众能力
“电力天路”接通西藏
22岁留学生割肝救母感动网民
免费开放:文化福利惠民生
地沟油是如何流向餐桌的
农民工子弟用上多媒体教室
招商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