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9月1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120km/h爆胎惊魂 帝豪EC8系BMBS爆胎安全测试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9月14日   08 版)

    “就跟咯了个石头子一样,‘唔’的一下,比那个动静还要小,几乎没有感觉,车身稍微有点扭,但很快就调整过来,拿相机的手就颤抖了一下。”《汽车经济》杂志、资深汽车媒体评论员张久在亲身体验了一把搭载BMBS技术的帝豪EC8在高速行驶过程中模拟突然爆胎的瞬间和BMBS的神奇魅力后,激动不已的向大家这样描述,“要是没有这个装置,那方向盘肯定抓不住。”

    2011年9月1日,在泉城济南高新区一条马路上演了一场惊险特殊的帝豪EC8系BMBS版实车爆胎安全演示活动,这是暨帝豪EC8系BMBS版济南首发仪式后的首次实车爆胎安全体验,这一幕吸引了来自全国主流网络媒体及山东当地50余家媒体的关注,现场有4位媒体记者亲自上车体验BMBS技术。

    参与实车爆胎演示的是两台帝豪EC8系BMBS版,在不到1小时的时间内,两辆车以超过120公里的时速,先后演示了左后轮、左前轮高速爆胎场景,均是瞬间减速并保持原行驶方向,速度锐减至每小时40公里时,BMBS解除制动,尾灯自动即时发出报警避让信号,提示后车防止追尾碰撞。

    在现场看到,测试人员分别将模拟爆胎装置固定在两辆帝豪EC8系BMBS版的左后轮、左前轮,然后在时速超过120公里时遥控漏气装置,7个漏气点迅速排气,达到模拟爆胎的效果。这时,飞驰的轿车迅速减速,并保持原行驶方向,最后平稳地停下来,车尾警示灯随即亮起,司乘人员安然无恙从车上走下。

    待测试结束,驾驶员将车停稳,好奇的人们纷纷上前围观拍摄爆胎后的车轮,此时轮胎已经完全瘪气变形。

    人们围住驾驶员询问驾驶感受:“爆胎的时候车速是多少?”

    “120公里。”

    “车子一点都没晃,方向也没有偏,是不是驾驶员驾驶的时候做了什么?”

    “驾驶员什么都不需要做,系统会自动刹车,手握在方向盘上,不用刻意去校正它,就直接怎么开车怎么驾驶,顺着它的速度走就行。”

    有媒体人在亲眼目睹了帝豪EC8系BMBS版实车爆胎测试后表示:“之前我就对这项技术很感兴趣,对于我们经常开车的人来说,最要防的,当然是意外,特别是跑高速,要是高速行驶时突然爆胎,那后果就不敢想象。这个东西很好,一定要给你们宣传出去。”

    “我是经历过爆胎的,如果当时有BMBS这个技术,那就OK了。”张久老师连声赞叹,“这个东西太好了,对人体的保护非常好,谢谢吉利,现在的消费者都太幸运了。”

    参与试车的媒体人士在体验过后说:“很平稳!刚上去的时候心里还稍微有些不放心,在行车时速达到120公里的情况下,车胎突爆,会不会发生通常情况下会出现的车身偏轨、甩尾或者侧翻等事故?但实际上非常平稳,比过个坎还要稳,条件允许的话,还想再上去体验一次,刚才只拍了里面,现在想拍下外面。”

    据悉,BMBS系统是帝豪EC8新车型的最大技术亮点,这套BMBS系统全称为(Blow-out Monitoring and Brake System)爆胎监测与安全控制系统,可以实现胎压监测功能和自救功能。

    胎压监测功能,可以对轮胎气压和轮胎温度进行实时监控和提示,以提醒驾驶者注意到胎压的变化,同时在轮胎温度过高时提示驾驶者。此外还提供了低电压报警和无信号报警,这两项功能可以使驾驶者随时了解到BMBS系统的运行情况。

    自救功能体现在遇到爆胎事故时,且车速在40km/h或以上,BMBS的安全控制启动,BMBS系统会在0.5秒的时间内,实施自动制动,将车速降至40km/h,并在ABS的支持下,使车轮滑移无法产生。制动同时使爆胎车轮对应一侧正常车轮产生的制动力大于或接近爆胎车轮的滚动阻力与制动力之和,有效防止爆胎方向偏航。

创领安全新竞界
120km/h爆胎惊魂 帝豪EC8系BMBS爆胎安全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