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9月19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九一八”事变80周年 东北三省共同鸣警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9月19日   06 版)

    本报沈阳9月18日电(记者王晨)今日9时18分,纪念“九一八”的防空警报声以及沈阳9路18街等区域的机动车鸣笛声,响彻沈阳上空。今年撞钟鸣警仪式首次由辽宁、吉林、黑龙江共同主办,辽宁省14个城市共同鸣响防空警报3分钟。

    80年前的今天,发生了九一八事变。今日9时10分至40分,辽宁、吉林、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将在“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残历碑广场举行“勿忘‘九一八’主题撞钟鸣警仪式”。

    往年的撞钟鸣警仪式都是由沈阳市主办,今年是首次由辽宁、吉林、黑龙江三省共同主办。今年纪念活动的规格也创历史之最。20余位来自中宣部、解放军总政治部、沈阳军区、辽宁省、吉林省、黑龙江省等部门和地区的副省部级、副军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了纪念活动。

    为教育人民勿忘国耻,振兴中华,警醒世人居安思危,警钟长鸣,今日9时18分,辽宁省14个城市共同鸣响防空警报3分钟。在此期间,沈阳广播电视台中断正常节目,插播“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画面和警报声音,沈阳市区的9路18街等规定区域道路上行驶的机动车辆一律停驶鸣笛。警报解除后,节目恢复正常播出,车辆恢复正常行驶。

    自从1995年首次举行纪念“九一八”鸣警仪式以来,这样的纪念活动在沈阳已连续举办16年。每年的活动中,沈阳市都会在9月18日21时18分在全市鸣响防空警报3分钟,同时在沈阳市区规定的9条路、18条街等区域行驶的机动车辆一律停驶鸣笛。从今年开始,为了方便更多人参与到纪念活动中,“勿忘‘九一八’主题撞钟鸣警仪式”改为9时18分。

    4名社会征集来的撞钟手将参与今日的撞钟鸣警仪式,包括21岁的佟思琦、24岁的刘海、49岁的雷凤祥、60岁的刘杰。他们与有关领导一起撞响警世钟14下,寓意沈阳及东北人民的14年抗战。

“九一八”事变80周年 东北三省共同鸣警
118万青年热捧“MM创业计划”
“平民法官”陈燕萍
重庆:“有学上”走向“上好学”
扬州:“淘宝体”助建文明城市
坚强女孩李呈群
无车日:“砸1辆”与“1亿辆”
贺红岩:为孩子播下“心绿”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