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9月19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海外华人华侨代表齐聚美国
反“台独”促中国和平统一

本报驻美国记者 杨丽明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9月19日   05 版)

    美国政府即将于近期再次宣布对台军售决定,中美关系又将面临挑战。在此敏感时期,来自世界各地的全球华人华侨代表17日齐聚美国首都华盛顿,隆重召开2011年全球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会。

    2011年全球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会,由大华府地区(美国首都华盛顿及周边地区)侨界和反独促统组织联合主办,华盛顿和统会承办;宗旨是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弘扬孙中山先生“振兴中华”、“中国统一”的思想,巩固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努力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业,实现中华民族复兴。

    此次出席大会的有来自全球各地的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代表,海峡两岸和美国学者,以及大华府地区侨学界代表等近500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公使杨子刚等出席了会议。代表们分4个组进行小组讨论,主题分别是:纪念辛亥革命百年、两岸和平发展、海外反独促统以及中美关系等。

    周铁农在大会致辞中对海外反独促统运动提出五点建议:首先,牢牢把握和平发展主题,促进反独促统运动继续发展;其次,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强化两岸同胞的共同精神纽带;第三,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反对一切分裂活动;第四,助推两岸交流协商,支持和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第五,争取国际社会理解与支持,营造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良好外部环境。

    目前正是美国即将宣布对台军售的敏感时期,周铁农表示,对台军售不仅伤害中美关系,更有损美国的根本利益。

    许又声表示,实现中国统一,一直是海外华人华侨的宏愿,也是孙中山先生的遗愿。促进中国和平统一,是长期艰苦的历史使命。当前两岸形势和缓,海外华人华侨应该发挥更大作用,无论来自哪里,都要求同存异,只要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就要团结起来,不分彼此。

    杨子刚指出,良好的中美关系对世界有益,而在过去30年中,台湾问题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问题。妥善处理台湾问题,对维护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至关重要。他说,希望美方能信守承诺,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反对和遏止“台独”,尊重中国的核心利益,尊重中国人民的感情,为维护台海稳定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与会代表在最后通过的大会宣言中指出,过去3年多来,两岸关系实现了历史性转折,进入和平发展新阶段,现今是两岸关系发展承前启后的关键时期,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最核心、最重要的是两岸同胞维护和巩固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的共同政治基础。宣言说,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有利于台海和平与亚太地区稳定,国际社会的支持有助于两岸关系的改善和发展。

    与会代表认为,海外反“独”促统运动任重道远,海外华侨华人要继续发扬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聚同化异、加强团结、共同努力,不断扩大反“独”促统运动的影响力。

    本报华盛顿9月18日电

“我不认为中国不支持印度‘入常’”
海外华人华侨代表齐聚美国
反“台独”促中国和平统一
也门政权移交 本周可能签约
“人为灾难”险些导致“东日本崩溃”
大学生体质下滑为何难遏制
姚明看好男篮直通伦敦
卡塔尔队被允许提前回国
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定向节结束
中国摩托艇联赛将战苗乡彭水
图片新闻(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