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0月10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特殊图标支持日本抗灾

本报记者 慈鑫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0月10日   04 版)

    本次体操世锦赛各国运动员的比赛服上都印有一个小图标,图标上绘有心形图案、汉字“东北”和国际体联的LOGO,这是为了纪念今年3月11日在日本东北部发生的里氏9.0级大地震。

    “3·11”大地震发生后,原定在东京举行的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被迫移至莫斯科,日本能否举办本届世界体操锦标赛也一度令人怀疑。不过,国际体联和日本体操协会很快就一致表示,地震不会对体操世锦赛的正常举办造成任何影响。

    今天已经是比赛揭幕的第三天,井然有序的赛事组织工作让所有人彻底打消了日本能否顺利承办世锦赛的疑虑,但人们不会忘记大地震造成的伤害,所有参赛运动员都在自己的比赛服上贴上纪念大地震的图标,以表示对日本抗灾的无声支援。

    对日本来说,80多个国家和地区派队参加本次比赛,是所有参赛者对日本的信任。日本体操协会主席二木英德说:“各代表队能来日本参赛,就是对日本抗灾的最大鼓励。”本报东京10月9日电

中国体操教练为何海外更多显身手
日本队员惊现摔伤一幕
特殊图标支持日本抗灾
八岁中网仍难盈利
中超公司总经理成“高危职务”
半数网友满意彭帅中网表现
2011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结束
奥迪A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