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0月10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云南10万大学生参与职业生涯导航设计大赛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0月10日   11 版)

    本报讯(黄涛 记者张文凌)日前,云南省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导航设计大赛在昆明医学院闭幕,近10万大学生参与了此次比赛。

    大赛由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云南省学联联合主办,昆明医学院承办。今年4月以来,云南省各高校以“青春彩云南·前程我导航”为主题,围绕青年学生关注的就业创业热点,组织他们在校内进行初赛和复赛。经过层层选拔,共有26所高校推荐了55件作品进入省级决赛。来自各领域的专家组成评审团进行了三轮评审,在半决赛第一阶段,评审团按照“背靠背”匿名评审的原则,分组评审出30件进入第二阶段的作品;为增加选手在比赛中的精彩程度,还邀请长期从事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学和指导的老师进行专题辅导。半决赛第二阶段,专家评审组对入围的30名选手进行现场提问和指导。在总决赛中,15名选手角逐出2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

    共青团云南省委副书记杨金莹介绍,云南省职业生涯导航设计大赛自2009年举办第一届以来,有近10万大学生参与比赛,已经成为学校党政支持、青年学生踊跃参与、社会广泛关注的高校团学工作品牌。

    作为“青春彩云南,创业促成长”主题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点内容,云南省大学生职业生涯导航设计大赛的主办方根据《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鼓励创业促进就业的若干意见》精神,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创业观和择业观,关注并了解自身个性倾向,对自己作一次全新的审视和评估,增强职业规划意识,明确人生职业目标,提高就业竞争能力。

“三难三高”的中职教育历史欠账太多
半个世纪撑起学校产学研一片天
高校生源危机引出的“蝴蝶效应”
云南10万大学生参与职业生涯导航设计大赛
中国选手首次角逐世界技能大赛
职教视野
华硕:奔跑在梦想之路上的行动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