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0月10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成都医学院领导班子被调整

党委书记被免职,转任正厅级调研员

本报记者 叶铁桥 王鑫昕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0月10日   07 版)

    成都医学院院长举报书记事件(详见《中国青年报》9月30日报道)有了新进展。10月8日,成都医学院召开干部大会,明年才到退休年龄的成都医学院党委书记冯有明被宣布免职,转任学院正厅级调研员,早在2011年5月就到退休年龄的院长王亮军同时被宣布免职。

    而就在这一天,一封署名为“冯有明”的公开信也在天涯等网络论坛上出现,这封公开信对王亮军所举报的一些问题如“非法融资”、“违规招标”、“挪用公款”、“学术造假”等作出回应,同时也指称王亮军存在“违规不在指定媒体发布招标信息”、“指派自己的亲信作为评标专家”、“违规开设银行账户”等5个方面的问题。

    党委书记未到退休年龄被免职

    10月8日下午,成都医学院召开干部大会,四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川、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张林祥等参加了会议。

    在干部大会上,王川宣布了四川省委、省政府的通知:原川北医学院党委书记凌保东任学院党委常委、书记;原成都中医药大学副校长余小平任学院党委常委、副书记、院长;冯有明任学院正厅级调研员,免去成都医学院党委书记、常委职务;免去王亮军成都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委、院长职务。

    据成都医学院网站上发布的信息称,王川在讲话中表示,“这次学校党政主要领导的调整,是省委根据领导干部任职年龄的有关规定……结合成都医学院领导班子建设的需要,经过反复酝酿,慎重研究作出的重要决定”,并表示这是一次“正常的领导班子调整补充”。

    然而,由于经历了院长举报书记的风波,在成都医学院的一些教职工看来,这次调整并非没有缘由。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教师说,院长王亮军本应于今年上半年年龄到点退休,这次被免职是出于年龄原因,但党委书记冯有明本应于2012年才退休,还没到退休年龄就被免职,“我觉得这不可能跟王亮军的举报没有关系”。

    在这次干部大会上,冯有明和王亮军还分别作了发言。在长仅千字的发言中,王亮军再次提到了自己的举报历程,他称:“是省纪委一名领导同志2010年初指点我不要孤军奋战,要注重发挥专家教授和党员群众的作用,才使反腐斗争有了转机;是中纪委一名领导干部2010年下半年两次随中央巡视组来川过问成医问题,坚定了我必胜的信心……”

    他还称:“我最感谢的是校内一大批敢于坚持原则、不惧威胁、敢于斗争的专家教授和优秀干部。在事关学校前途的斗争中,他们不计个人的得失,敢于发出正义的呼喊。有他们的有力支持,我才能坚持到今天!”

    党委书记的公开信

    10月8日,一封落款为“冯有明”的公开信在网络上流传。公开信称,要对“成都医学院院长王亮军在各类网络和平面媒体上对我的恶意攻击、中伤和污蔑作出公开回应”。

    记者得到证实,这封公开信确实是冯有明写的。跟王亮军之前的做法一样,这封信也是先发在了成都医学院的校内办公网上,然后出现在了外部网上。

    公开信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冯有明称三年来之所以没有在任何场合和校外任何媒体上公开回应,是因为相信组织、珍惜学院声誉、珍惜与王亮军的战友情谊,但同时也声称“他(王亮军)的性格非常偏激,我怀疑他有更年期综合症。再加上院内有不少人称他为‘王疯子’,我不与他一般见识。”

    第二部分标题为“对有关问题的回应”。冯有明对王亮军举报的“私调工资档次”、学术造假等问题进行了回应。

    对于王亮军举报的“非法融资”问题,冯有明称,事情的经过是,学院一名转业干部给学院一名领导提供信息,说有一笔外资希望参与到新校区建设中来,出资(非融资)条件也比较优越,只还本不付息。“我听了该名院领导的汇报后,表示我同意引入该笔外资,以缓解学院自筹资金和贷款付息建设新校区的资金压力……从引资工作展开到目前,资金没有引入,学院也未造成分文经济损失。截至今日,我和我的同事从未发生过在社会上进行融资的行为”。

    公开信还对“要求聘请项目公司全程负责新校区建设”一事作出回应,称“我之所以提出用项目管理公司管理新校区建设,主要基于两点考虑:一是我院自身的基建工程技术力量和管理力量薄弱,且没有如此大规模建设项目的管理经验,自身力量难以承担新校区建设工程;二是在单体方案设计阶段,相关部门向学院党委提供了不符合规范的招标组织程序;三是学院缺乏驾驭市场的能力。”

    公开信还称,新校区建设之所以滞后,也有王亮军的责任,比如“王亮军签字不顺畅”等,并且称教工宿舍建设工作被搁置也是因王亮军“除了确定开发商,未作任何工作”所致。

    在公开信的第三部分,作者对王亮军提出指控,称王亮军存在“违规不在指定媒体发布招标信息”、“指派自己的亲信作为评标专家”、“不经过招标,擅自确定监理单位”等问题,并称王亮军违规开设银行账户,“把学校两个多亿资金转存定期,其中学院经费转存定期一亿多元,银行贷款转存定期一亿元。这一贷一存,息差学院承担了,好处落入个人腰包了。”

    对上述指控,王亮军同样称“都是诬陷和诽谤”,他说不愿意对这些内容一一作出回应,“四川省审计厅已经对我和包括冯有明在内的学院其他领导作了审计,并且出具初步的审计报告,里面对我作出的结论是,经过审计,没有发现我有经济问题和违反廉政建设有关规定的情况。”

    王亮军说,四川省审计厅的审计报告很快就要出来了,“等正式的审计报告出来后,就是对冯有明的指控最好的回答”。

    10月9日,记者多次拨打冯有明手机,都无人接听。记者给他手机发短信要求采访,在截稿时也没获得任何回复。

 

    相关文章

    一所医学院院长的18封“公开信”

为多收版面费 一杂志竟出“鸳鸯刊”
《医学信息》杂志爱找医生当代理
《医学信息》中大量论文存在抄袭问题
陕西省新闻出版局:已责令其立即中止违规行为
成都医学院领导班子被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