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0月10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创业板

陶涛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0月10日   09 版)

    “OFC”防侵权忙改名

    一家名为“OFC”的快餐小店近期受到媒体的关注。这是大学生创业者朱宝来和合伙人开的一家小店,由于之前有媒体报道,肯德基公司已经发布公告准备将小店侵权诉诸法律,朱宝来已经把“OFC”的名字从招牌上撤下,但保留了头像。

    大学生的创业项目,很多靠的就是创意,朱宝来起的店名和著名快餐“KFC”只差一字,还做一个酷似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头像,确实挺有创意,非常利于宣传,也确实使得小店还未开业就已经被媒体踏破门槛。虽然这种方式获得了媒体的关注,达到了短时间就广而告之的效果,但涉及侵权等法律问题,创业者还是要做好相关咨询工作,千万别因小失大。目前来看,炒作既然已经成功,创业者更应该注意的是产品质量问题,只有用产品和服务留住顾客,小店才能顺利生存和发展。

    研究生创业半年内没吃荤菜

    湖南农业大学的宿舍小区里,24岁的研究生黄石溪每天在校园内打理着3家小店,一个菜店、一个肉店、一个花店。他自己有一块一亩多的地可以种菜,还从别人那里收购菜来卖。如今,黄石溪想与志同道合的人一起种菜,吃放心菜。

    创业的起步阶段注定艰辛,黄石溪的母亲表示,刚开始创业,黄石溪半年没吃一点荤菜。创业需要梦想,更需要坚持。对于曾经饱受尿毒症折磨的黄石溪来说,他更希望实现梦想,甚至已经设计好了自己的农场将如何经营,如何满足客户的需求。当然,他还有个更崇高的梦想,希望将自己赚来的钱帮助其他家境贫困的疾病患者。

    浙江试水小额贷款

    针对当前以中小企业、农户、城乡创业者等为主的小额借款人“融资难”问题仍然较为突出的现状,浙江省政府决定在全省范围内逐步铺开小额贷款保证保险试点工作,为小额借款人提供有效的金融支持。

    民间借贷已经催生了很多问题,许多还不起高利贷的企业老板选择了跑路。中小企业的老板都无法支撑高利贷的盘剥,对于创业者来说,只有银行的小额贷款才可能帮助他们渡过难关。此时浙江试水小额贷款,我们希望这不只是一份文件,这些文件能够真正帮助中小企业主和创业者贷到款项,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创新项目可用“微股份”换“天使服务”
阿诺和他的沪江网
“助人自助”:大学生公益需要自我造血
用臭豆腐“hold”住拍片梦
银行“体检”报告新鲜出炉
资生堂集团加大在华投资
创业板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