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0月1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迈腾的新使命

本报记者 王超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0月13日   09 版)

    一款由辉腾设计团队研发,按照C级车标准生产的大众B级车,在车市中具备怎样的说服力?对于早已不需要用产品“说话”的大众品牌来说,新迈腾的上市让大众回到了产品力至上的法则中,尽管其品牌感染力在当今车市中更胜一筹。

    这款由原汁原味的Passat B7加长后演变而来的产品,在中国再次受到了热捧。老款迈腾后排空间略显不足的劣势已不复存在,2812mm的轴距比上一代车型足足多出了100mm,4865mm的整车长度已经接近C级轿车,乘员空间明显变大。对于这种变化,一汽大众称之为“原生加长”,即在设计之初就考虑了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迈腾成为B7的另一个纯血统孪生兄弟,与先引进再加长的造车理念形成了鲜明差异。

    在品牌忠诚度和纯正血统论的支撑下,新迈腾的产品力被极大地挖掘出来。而其与中国消费者切身需求极力契合的设计方式,则更体现了大众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大众集团产品沟通讲师Christoph Peine表示,轴距加长,正是考虑到中国有很多用户对座驾空间的需求,他们对后排乘坐的舒适性,对后排的音响、娱乐系统技术要求比较高。而在包括德国在内的欧洲市场上,这种需求不是特别强烈,也就是说在整个中高级车细分市场里,中国客户的要求比德国客户高。还有一个细节是,与欧洲相比,全新迈腾的座椅更软一点,因为中国客户希望坐得更舒服,而欧洲客户希望运动性更强。

    对于迈腾的100mm轴距加长,大众集团产品沟通主管Peter Thul认为,这是在与市场竞争者做横向对比后,同时参考了用户的问卷调查得出的数字。“大众对中国市场的研究是领先的,比如加长版的理念就是奥迪首先推出来的,而宝马和奔驰是跟随我们才加长的。”

    Peter Thul表示,迈腾为了满足长途驾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除了增加行车轨道稳定辅助系统、倒车辅助系统和疲劳识别系统之外,还对玻璃隔音性能做了一些改进,车内音响协调比前一代更好。对乘坐舒适性的关注,源于中国消费者的特殊需求,这些需求迈腾都一并满足。

    针对噪声处理,迈腾的五层前风挡玻璃中间使用了声学降噪PVB薄膜,可以降低噪音约2~4分贝,而为了让乘客有更好的休息,后门玻璃及后三角风窗玻璃加厚了22%。发动机隔音棉的隔音效果也比先前产品提升了50%。

    有业内人士认为,迈腾这种强调德国血统、精品制造,同时极力满足中国消费者自身需求的路线,一方面可以抢夺奔驰、宝马等高档车占据的低端市场,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抬高中级车的门槛标准,以市场主导者自居。

    从第一代车型发动机前置到第二代车型首次采用三厢设计,从第三代车型的发动机横置到第四代车型安全装备的大规模应用,从第五代车型的最低车身风阻系数到第六代车型TSI+DSG动力总成的全系标配,大众品牌B级车的每代车型都会带来全新的突破与创新,而全新迈腾则在第七代车型的关键时期内,找到了自己的最佳位置。

    几年前,当TSI和DSG这两个陌生的词语第一次出现在迈腾上,人们尚不知其为何物。而在今天,这对目前汽车领域最先进的动力总成系统,人们早已耳熟能详。值得一提的是,在全新迈腾上,除了TSI+DSG,3.0 FSI发动机也被引入其中。满足用户操控动力需求的同时,还注重节能与环保,这是全新迈腾在动力总成方面坚持创新的初衷。

    在底盘上,大量先进技术和材质的选用,也体现了这种创新的基因。除了大量选用了铝合金材质降低整车重量,提升操控性,全新迈腾还采用了车身柔性连接,在副车架与车身连接点处增加了特殊设计的四个橡胶铰链,在提升整车舒适性、静音品质的同时,整车的操控性能没有丝毫妥协。

    这款针对具有良好的教育背景、领导力以及创新精神的中国社会成功人士打造的德系高级轿车,像以往一样,为自己赋予了创新和引领市场的使命。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胡咏表示,新迈腾将重新定义B级车标准。事实上,在4年前老迈腾上市时,他们也是这么做的。

金九不金银十难旺 车企火并年底车市
FIRSTCAR全面展开 60余支团队完成营销培训
从生产大国到创新强国的跨越
以平常心看待合资自主
迈腾的新使命
凯美瑞销量即将突破80万辆
沃尔沃青少年冠军赛开战
宇通:公益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