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0月14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海关总署:海关缉私部门正依法侦查赖昌星案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0月14日   05 版)

    本报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王超)“厦门特大走私案的首要犯罪嫌疑人赖昌星被遣返回国后,厦门海关的缉私局以涉嫌走私普通货物罪依法对其执行了逮捕。”海关总署副署长鲁培军今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鲁培军介绍,赖昌星归案后,海关缉私部门对其涉嫌走私的犯罪事实开展了全面的查证工作,目前侦查工作进展顺利。这一案件经海关缉私部门依法侦查终结后,将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该案的依法查办再次显示了党和政府打击走私、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任何走私犯罪必将受到法律的惩处。”鲁培军说。

    赖昌星系福建晋江人,厦门远华特大走私案主犯,曾任厦门远华(集团)国际有限公司、香港远华国际集团董事长,福建省第八届政协委员。

    赖昌星在1999年因为中国打击走私犯罪被查出其名下的厦门远华公司进行国际走私,走私货物的总金额高达500多亿元人民币,偷逃税款超过300亿元人民币。1996年全国财政收入为6187.73亿元。

    今年7月23日,逃亡加拿大12年之久的赖昌星被遣返回国,随后,中国公安机关依法向赖昌星宣布了逮捕令。赖昌星案因持续时间长、涉案金额大、波及范围广而被国内外舆论广泛关注。

融资新政如何让温州产业复活
海关总署:海关缉私部门正依法侦查赖昌星案
海关总署:前三季度海关税收超去年全年
福布斯发布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榜
本报独家深度揭秘重庆沃尔玛超市“绿色猪肉门”
“虽然预想到有危险,但还是要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