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0月14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多位球星加盟CBA,球迷关注度直线上升——

NBA停摆给中国篮球带来实惠

本报记者 杨屾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0月14日   04 版)

    作为NBA的忠实球迷,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听到NBA劳资谈判破裂的消息后,坦陈“我的心都有点碎了”。而事实上,不仅奥巴马的心碎了,无数NBA球迷都感到极度失望。特别在美国媒体分析NBA整个赛季都有可能报销后,这种失落感愈发强烈。不过,对于正处于发展期的中国篮球职业联赛来说,不少俱乐部老板却把大洋彼岸的停摆事件,当成了俱乐部以及CBA的发展机遇。

    江苏俱乐部总经理王敏日前证实,新近加盟北京金隅男篮的前NBA全明星球员马布里的表弟,上赛季效力于NBA森林狼的后卫塞巴斯蒂安·特尔菲尔,已经与该俱乐部签约。特尔菲尔也成为继J.R.史密斯、威尔逊·钱德勒和肯扬·马丁后的又一名因停摆事件而选择加盟CBA的现役NBA球员。马布里今天在听到这个消息后告诉记者,他对表弟能来CBA打球感到非常兴奋。

    尽管CBA联赛尚未开始,但多位NBA知名球星的加盟,已经在中国球迷中产生了一定的轰动效应,球迷的目光也从NBA转向CBA。“CBA的点击率现在明显上升,特别是那些NBA球员加盟CBA的消息,特别受关注。”某门户网站篮球频道主编向记者证实。

    与此同时,各个俱乐部也在大张旗鼓地提前营销CBA。浙江稠州篮球俱乐部已经开始公开发售主场的VIP包厢。该俱乐部负责人认为,J.R.史密斯这位现役NBA球星的亮相,一定会令当地球市好过以往,给俱乐部带来更多的收入当然不会是奢望。

    今天下午,北京首钢俱乐部副总经理袁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表示,他们非常期待马布里的加盟能让京城的球市火爆起来。“我们当然期望马布里的到来,能吸引更多的球迷来看球,这对俱乐部来说绝对是好事。”事实上,由于马布里的加盟,北京球市也的确在逐渐升温。目前,已经有很多球迷打算购买首钢队的赛季季票,只不过由于首钢俱乐部球票价格和方案还在酝酿中,球迷还暂时无法购买。据记者了解,球票因为马布里的加盟以及本赛季俱乐部投入的加大,涨价已成必然。

    来自美国媒体的最新消息显示,美国联邦仲裁与调解局将正式介入谈判,以期打破僵局挽救常规赛。美国联邦仲裁与调解局局长乔治·科恩表示,他将监督下周二在纽约开始的NBA劳资双方的谈判。在担任局长以来,科恩先后参与了今年美国橄榄球联赛停摆和美国足球大联盟与球员矛盾的调解工作。

    不过,不管调解工作能否取得实效,即将于11月19日开始的CBA新赛季都将与往年不同。因为一个群星璀璨的赛季,无疑是值得中国球迷期待的。

    本报北京10月13日电

野田垂涎TPP之利 日本农协畏之如虎
“中国增长”成美国热议话题
韩美自贸协定生效仍存变数
利比亚当局武装宣称已完全控制苏尔特市
中国女选手为何比得总没有练得好
先不想奥运会
NBA停摆给中国篮球带来实惠
联众《扑克世界》上线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