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0月1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感受湖泊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0月19日   05 版)

    瑞士莱蒙湖

    瑞士最大的湖泊,就像英国诗人拜伦在《西庸的囚徒》所描绘的那样“紧挨着西庸的墙,在墙下百丈的深渊里,湖水的潜流交汇而奔流”,莱蒙湖的大和水量的多在世界上也是数一数二。在莱蒙湖畔,飞鸟翔集,坐在湖畔边的人们惬意地观赏着自然的安静与美好。

    (华东师范大学 沈亚婷)

    法国安纳西湖

    被誉为“欧洲最清澈的湖”,最大的特色是自然景观、运动与休闲的完美融合。在春天,湖面上的滑翔降落伞深受欢迎;在夏季,美丽的安纳西湖又成了晒太阳的好时节;在秋季,驾着帆船游曳在湖面上的怡然自得;在冬季,运动慢跑又成为了游人或是安纳西小镇居民的最爱。

    (华东师范大学 沈亚婷)

    菲律宾火山湖

    “土气”和“洋气”的天然合一给火山湖带来滚滚财源。鲜明的热带火山湖泊风光造就火山湖独特的本土风貌,独特的火山温泉疗养更是让火山湖名扬海外。由于是火山形成的火山湖,湖水的自净能力和环境承载力比较强,在接待游客的数量上还有很大的市场潜力可以挖掘。

    (东华大学 童兴华)

    匈牙利巴拉顿湖

    她有着约600平方公里的广阔胸襟,她有着协调环境与保护的公正姿态,她有着适合不同人群度假休闲的独特魅力。漫天繁星的夜晚,品一杯蓝茨威格葡萄酒,与家人促膝长谈,或者,欣赏一场音乐会,回味一项民间艺术,享受一次家庭骑行,体验一回泛舟湖上。对着她,不需要相机,不需要行李,只想默默发呆,体验那返璞归真的一刻!

    (扬州大学 喻贤璐 蒋小莹)

湖泊休闲:节外之意更在“结”
从“江南村姑”到“世界超模”
感受湖泊
迈向全民休闲时代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