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0月2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美媒持谨慎乐观态度,詹姆斯等人已退出巡演——

NBA劳资谈判拨云见日

本报记者 杨屾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0月28日   08 版)

    北京时间10月27日,NBA劳资双方在经历了漫长的谈判后,终于取得了实质性进展。根据美国媒体报道,劳资双方基本上达成了一致。ESPN、雅虎体育等美国媒体都认为,最终劳资协议有可能在本周达成。

    在谈判结束后,劳方率先召开了新闻发布会。球员工会主席费舍尔说:“我们在体系方面取得了一些进展,我们会在周四下午继续谈判。”这让不少媒体和球迷都有了拨云见日的感觉,毕竟NBA劳资纠纷已持续了近4个月。不过,费舍尔也不忘提醒媒体、球迷,现在还不能盲目乐观。

    资方随后也承认,谈判确实有了进展。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在谈到新赛季能否拥有82场常规赛的问题时表示:“我们将会和球员工会一起,尽一切可能保住更多的比赛。现在我们就像是在扎上血带,朝着最终目标前进。”在此之前,费舍尔和球员工会执行董事比利·亨特都曾表示,虽然NBA官方曾宣布取消两周的比赛,但如果在周日或下周一达成最终协议的话,常规赛打满82场不是没有可能。

    此次谈判结束后,美国媒体对新赛季前景持谨慎乐观的态度。ESPN在题为“前进了一大步”的文章中表示,在经历了马拉松般的谈判后,虽然双方还有分歧,但他们的目标都是为了结束停摆。雅虎体育也认为,“劳资双方在努力向终点冲刺。”这次谈判对达成最终协议意义重大,双方对达成协议的乐观情绪在上升,而这一切取决于双方下一次会面。

    除了谈判本身,另一个现象也说明,NBA距离结束停摆已经为时不远。根据ESPN的报道,原本决定参加世界巡回表演赛的勒布朗·詹姆斯、卡梅罗·安东尼和克里斯·保罗,已经决定退出。据保罗身边的朋友称,保罗想好好准备这个赛季的比赛,也想多花些时间陪陪家人,所以放弃了参加世界巡回表演赛。

疯狂的土豆砸痛了谁的腰
“土豆之痛”给我们上了一堂什么课
“0∶15”事件背后的社会责任
NBA劳资谈判拨云见日
WCBA新赛季力求“给力伦敦”
外媒看好李娜重现活力
亚洲车手环岛赛上大翻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