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0月2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中央外宣办、国家互联网信息办要求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提升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 唱响网上思想文化主旋律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0月28日   06 版)

    本报讯(钟一轩)“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吹响了进一步推动文化改革发展的号角,开启了向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宏伟目标进军的新征程。全国外宣、网宣战线要把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任务,紧密结合实际,努力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为深入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贡献力量。”近日召开的全国第二届对外传播理论研讨会上,中央外宣办、国家互联网信息办主任王晨对外宣部门、网宣部门提出明确要求。

    王晨指出,外宣、网宣工作是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重要力量,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国外宣、网宣战线要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这一文化改革发展的主线,深刻理解和把握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这一根本任务,深刻理解和把握推动文化改革发展的基本要求,进一步增强推动文化科学发展的自觉性、坚定性,努力实现2020年文化改革发展的奋斗目标。

    王晨说,外宣工作要按照全会《决定》要求,承担起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提升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的重要责任,进一步创新对外宣传方式方法,增强国际话语权,妥善回应外部关切,增进国际社会对我国基本国情、价值观念、发展道路、内外政策的了解和认知,展现我国文明、民主、开放、进步的形象,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营造良好的国际舆论环境。网宣工作要着眼加强网上思想文化阵地建设,贯彻积极利用、科学发展、依法管理、确保安全的方针,加强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加强网上舆论引导,唱响网上思想文化主旋律。要发展网络新技术新业态,占领网络信息传播制高点。要广泛开展文明网站创建,深入开展文明办网、文明上网活动,不为有害信息提供传播渠道。要加强网络法制建设,加强对社交网络和即时通信工具等的引导和管理,规范网上信息传播秩序。总之,要紧紧围绕发展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这项主要任务、围绕建设和管理两个主要环节,把我国互联网建设得更加繁荣、健康、安全、有序,为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新的贡献。

占据文化发展制高点 传播民族心灵之火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白皮书发表
川渝共青团合作助推成渝经济区建设
载入史册的文化里程碑
提升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 唱响网上思想文化主旋律
160亿餐补理当真正惠及贫困生
保障房还需要哪些保障
战友有心事 都愿和他说
渔村走出万名乡土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