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1月01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90后女孩的守望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1月01日   01 版)

    曾秋玲在潮湿阴暗的屋里向外观望(10月27日摄)。

    “妈妈和妹妹都是智障,爸爸偏瘫,现在,我一步也不敢离开这个家。”在福建省华安县丰镇一个林果场一间破旧瓦房里,曾秋玲一会儿为爸爸送水,一会儿扶妈妈躺下,一会儿为妹妹端饭,精心地照顾着家里3个病人。

    13岁那年,爸爸曾培根突患脑血栓,右边身体偏瘫。随着家里顶梁柱的倒下,生活的重担从此落在曾秋玲身上。

    曾秋玲家的经济状况一直不好,为了支撑这个家,2004年曾秋玲不得不弃学去漳州打工,现在已有1400元的月收入。

    守在家里,还是再出去打工,今年20岁的曾秋玲陷于两难境地。两个月前,她还在福建漳州的一家厂子里打工,因为妈妈赵花英生病倒下,她不得不停下工作,回到家里照顾病人。

    曾秋玲说:“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爸妈的病能好起来,这样我就可以继续出去打工了。”

    新华社记者 张国俊摄

创建人文交流新平台 推动中欧文明对话
浩瀚太空 “穿针引线”
神八神七有何不同
90后女孩的守望
有机食品最能考验社会道德水平
体育想出头,只能搭成绩顺风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