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1月0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爱国、创新、包容、厚德”

北京正式发布“北京精神”表述语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1月03日   06 版)

    本报北京11月2日电(记者李新玲)以“爱国、创新、包容、厚德”为内容的“北京精神”表述语11月2日由北京市委、市政府向社会正式发布。这是经过一年多时间的提炼并通过290多万名群众投票评选产生的。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在发布会上说,提炼“北京精神”是首都各族各界人民的强烈愿望,是首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迫切需要,是首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城市的重要举措。提炼出北京这座伟大城市的灵魂,表述她的精气神,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积极参与。一年多来,在各方面专家研究的基础上,全市290多万群众参与了投票评选,并且广泛听取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按多数人的意见最终确定“爱国、创新、包容、厚德”为“北京精神”的表述语。

    他说,“北京精神”是一个有机整体。其中,“爱国”是“北京精神”的核心,“创新”是“北京精神”的精髓,“包容”是“北京精神”的特征,“厚德”是“北京精神”的品质。“北京精神”是首都人民长期发展建设实践过程中所形成的精神财富的概括和总结,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要求,体现了首都历史文化的特征,体现了首都群众的精神文化追求。

    刘淇表示,培育和弘扬“北京精神”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要扎扎实实搞好“北京精神”的宣传和实践活动,使“北京精神”家喻户晓、人人践行,成为反映首都人民精神面貌、代表首都城市形象、引领首都科学发展与社会和谐的强大精神力量。

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抓住机遇乘势而上
以改革创新精神开创文化建设新局面
海南爱心艺术团将全岛巡演
北京正式发布“北京精神”表述语
解决世界经济失衡需各国共同努力
选好代表是开好十八大的重要基础
宁夏团组织助移民家庭学子圆梦
神宫紧相拥 携手舞苍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