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1月0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转变定位 吉普要进SUV市场前三

本报记者 马连华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1月03日   10 版)

    “时间是有限的,不要被教条迷惑,它诱使你按照别人的思维定式生活。要有勇气追随你的心灵和直觉,它们知道你真正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在2012款吉普牧马人发布会上,克莱斯勒中国区总裁郑洁用苹果总裁乔布斯的名言阐释吉普牧马人的品牌内涵。

    “全新的吉普牧马人以高效动力总成和终极四驱能力让你突破自己向往的未知领域,过自己真正想过的生活,彻底为自己活一次。这种活彻底的品牌理念,与乔布斯的理念不谋而合。”

    她介绍,今年是吉普品牌70周年。70年来,吉普品牌形成了大切诺基和牧马人两大产品族系,其中,大切诺基兼具公路行驶性能和越野性能,而吉普牧马人更强调终极越野性能。“吉普牧马人的核心价值有三个点,它是经得起时间考验的医生伙伴,体现了无禁区的人生态度,并拥有全路况智驱体系。”

    与以前不同,在2012款牧马人上市会上,吉普宣布转变市场定位,从过去纯粹的终极越野武器转变到独特生活方式的标签。“以前多数人对吉普品牌的理解是越野性能强大。但实际上,吉普品牌也具备舒适高效的公路行驶性能和内饰。希望转变定位后,有更多的消费者会了解并拥有吉普牧马人。未来牧马人的客户包括年龄多在30~40岁之间,年收入百万以上的人。”

    过去几年,尽管克莱斯勒问题缠身,但吉普品牌一直没有放弃开拓中国市场。自年初全新大切诺基进入中国以来,吉普相继引入2011款吉普指南者和自由客,此次2012款牧马人登陆中国,标志着吉普全系产品在中国全面完成更新换代。目前,吉普品牌全系产品已经覆盖了全尺寸豪华SUV、紧凑型SUV以及专业四驱车型等不同细分市场,成为目前中国SUV市场中覆盖细分市场最全面的品牌。

    郑洁表示,随着中国汽车消费的转型,二次购车和换购人群大幅增加,为吉普品牌重回主流市场带来了绝好的机会。今年前三季度,品牌在华销量同比增长93%,2011年1~8月,克莱斯勒仅用8个月时间就超过了2010年全年销量,更在9月份创下本世纪在华单月销售的最高纪录。

    “吉普的目标是进入SUV市场前三名。”郑洁自信地说。

修正中国战略 日产电动车5年销量翻百倍?
看奔驰如何诠释“修养之道”
爱心基金可否助力宝马改变公众印象
吉利工厂成首批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
通用动力总成战略:不把鸡蛋放一个篮子
瞄准公务市场 荣威混合动力驶来
转变定位 吉普要进SUV市场前三
广丰逸致的蓝海生存法则
第九代思域上市
售价13.18万~18.58万元
思铂睿华北区都市车王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