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1月07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湖南:高职专业技能抽查两次不达标将停办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1月07日   11 版)

    本报讯(徐敏)10月30日,湖南省2011年高职院校数控技术专业技能抽查考试在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12所高职院校的156名学生参加抽查考试。这12所院校基本上是去年抽查未达标的学校。

    此次技能抽查考试从10月29日起,为期4天。156名学生将对零件检测、操作规程、工艺等数控技术的3个模块进行操作。“这次我们请的都是工厂的顶级技师当评委,对零件的检测都精确到形状、尺寸精度、表面粗糙度,可谓精益求精。”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杨利军介绍说,这些参加技能抽查的学生均是抽查前一周从各高职院校随机抽取的,占本学院本专业的10%。

    据悉,按照湖南省教育厅规定,如果某学校某专业一连抽查两次,合格率仍然达不到规定要求,省里将勒令该校该专业停办。湖南省教育厅负责人说,通过这个方法,可以坚决杜绝某些职校“挂羊头卖狗肉”式的假把式。

一个国贫县职教中心主任的喜与忧
县级职教中心为何喜忧参半
整治“顶岗实习”乱象 不能“倒掉脏水泼了孩子”
新建本科院校应立足地方服务地方
湖南:高职专业技能抽查两次不达标将停办
2011全国职业院校宣传部长联席会议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