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1月07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开辟网络空间

未来网正式开通上线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1月07日   01 版)

    本报北京11月6日电(记者李立红)经过半年多的筹备建设,近日,属于全国广大未成年人的大型公益网站——未来网(www.k618.cn)正式开通上线。

    未来网以全新的创意进行构架设计,整个网站以服务未成年人快乐成长、全面发展为主线,以知识性、趣味性、思想性为内涵,根据未成年人不同年龄段的用网需求,着力打造幼儿阳光苗圃、小学生快乐城堡、中学生花季乐园和红领巾集结号四大板块。在页面设计上,未来网创新表现形式,全部采用适合未成年人视觉特点和用网习惯的设计手法,运用游戏界面、flash、卡通、剪纸等形式,从首页到每个子页都色彩斑斓、灵动活泼,具有很强的感染力。

    未来网的四大板块中,幼儿阳光苗圃是一个启蒙教育平台,可以培养幼儿对时空、色彩及日常生活的初步认知,身临其境般地感知丰富多彩的大自然;小学生快乐城堡是一个养成教育平台,小学生可以上网扮演医生、警察等角色,借助音视频及图文类课件在线学习;中学生花季乐园是一个素质教育平台,中学生可以进入网上科技馆、天文馆、自然博物馆冲浪,也可以到“青春无敌影院”在线收看、下载影视剧和动漫片,或上传自己创作的短剧、拍摄的DV;红领巾集结号是一个工作活动平台,全国的少先队组织、少先队员和辅导员可以在此交流互动、开展活动。

    据了解,未来网集中了来自国内外的大量丰富健康的网络文化产品,既有未来网的原创产品,也有来自中国科协、中国文联、中央电视台、中唱总公司、上海文广集团、上海酷贝拉网络科技产业有限公司等社会各界无偿提供的产品,包括2000多首青少年原创歌曲、1000多部动漫影片、1000多款少儿体验游戏和互动游戏、3000多部中外儿童影片、2000多部德育教材影片、2000多部中小学生学习课件等,同时开设了校园吧、微博、论坛等互动社区。这些网络产品内容健康,制作优良,色彩丰富,全部免费提供给未成年人使用,从而使未来网成为面向未成年人内容最集中、最丰富的网络平台。

    具体负责承建未来网的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负责人表示:“未来网凝聚着中央领导同志对广大青少年的亲切关怀,我们将在中宣部、财政部等相关部委的大力帮助支持下,根据未成年人网民对未来网使用的反馈情况,不断对网站进行改进、完善、提升,努力为广大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更多更好的网络文化产品。”

农家书屋照亮农民致富路
“东方天鹅”飞遍世界掀起杂技革命
齐鲁青年身上留下共青团印迹
“杭州车改”经验能否复制
再生棉污染“生态镇”
未来网正式开通上线
全国182个城市同步销毁假冒伪劣商品
公安部处长洗冤录
招商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