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1月07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丘成桐给中学生作报告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1月07日   12 版)

    本报讯(记者樊未晨)近日,著名华裔数学家丘成桐先生来到北京师大附中,为学生作了题为《中学数学教育》的报告。

    丘先生首先结合自身成长的经历,引导同学们要从小树立崇高的志向、培养良好的学习兴趣,养成博览群书的好习惯。他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带领大家领略了数学的奥妙,尤其是几何学的美;揭示音乐、美术、体育等与数学的关系。他与师生一起探讨如何培养学习兴趣的问题。丘先生还通过许多事例,讲述人格培养对人才成长的重要,特别强调合作精神的培养。丘先生深入浅出的阐释不时引起全场的热烈掌声。最后,邱先生送给学生们《数学与教育》、《数学与人文》等书籍,勉励同学们多读大师的著作。

    此次讲座是北京师大附中“庆祝建校110周年”系列讲座之一。

数学大师的家教智慧
在德国课堂,发言是一种义务
顾明远:好的师生关系是最大的教育力量
狂人自画像
结果决定一切?
丘成桐给中学生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