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1月08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人民文学》为优秀作品颁奖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1月08日   10 版)

    本报讯(王波)11月3日,2011年度茅台杯人民文学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评委们认真讨论,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最终评选出12篇作品。

    著名作家方方的作品《武昌城》和海飞的作品《向延安》获得长篇小说奖,这两部长篇被文学界认为是年内中国长篇小说创作的重要收获。另外,在中短篇小说、诗歌和散文获奖作者中,既有台湾中生代最重要的小说家骆以军,也有实力派诗人路也、歌手周云蓬、年轻有为的王十月、李浩,还有“80后”代表性人物蒋峰。由《人民文学》杂志发起的“人民大地·行动者”非虚构写作计划,也结出果实。作家乔叶的获奖非虚构作品《拆楼记》和《盖楼记》,以毫不妥协的有力笔触,描绘出利益之下人与人之间真实甚至是残酷的角力。

    《人民文学》主编李敬泽认为,这充分体现了当前华语文学创作力量的多样性,而文学要承担起表达这个时代和现实的责任。

    此前,人民文学杂志社还为“纪念辛亥革命武昌首义一百周年”征文获奖者颁奖,旨在提醒人们重新认识和理解这段风云历史。最终宋烈毅的诗歌《一块好铁》获得特等奖、杨红的散文《风雨楚望台》获得一等奖。

让孩子的阅读自由自主
罗启锐:我才是最好的“小偷”
当代知识分子的一面镜子
李敬泽:信马由缰
理想的女儿
《人民文学》为优秀作品颁奖
纪实体长篇小说《苏玫》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