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1月0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世锦赛被雪藏的老队员仍在挥汗苦练——

女举新人失金 分明后继乏人

本报记者 郭剑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1月09日   05 版)

    从2002年到2010年,中国女大力士在7届举重世锦赛的58公斤级较量中从未失手,宋志娟、孙彩艳、顾巍、邱红梅(两届)、李雪英、邓薇等队员多年坚守的这块阵地,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法国巴黎世锦赛上被攻陷——李雪英输给白俄罗斯人诺维卡瓦,丢掉了总成绩和挺举金牌。

    赛后,有媒体认为李雪英输在战术保守。而根据记者从举重队了解到的情况,本届世锦赛上,中国女举感受到的压力前所未有。尚未有过奥运会夺冠经历的年轻队员在世锦赛上的发挥易打折扣——这就不难解释,为何中国女大力士雄霸58公斤级9年之久,在北京奥运会上仍然要启用已是苏州体育局副局长的老将陈艳青。

    事实上,中国女举在奥运会上的数度辉煌,大多为老队员所创造,新人极难出头。陈艳青就曾3次退役又复出,直至北京奥运会后才算真正离开国家队。就在中国女举前往巴黎参加本届世锦赛之前,记者在中国队举重训练馆还看到山东名将刘春红正在苦练。

    刘春红2001年就在广东全运会上拿到女举69公斤级总成绩冠军,并蝉联了2004年、2008年的奥运会冠军,在之后的山东全运会、广州亚运会上,刘春红的优势地位仍无人撼动。

    本届世锦赛上,中国女举雪藏的老将除刘春红外,尚有北京奥运会75公斤级冠军曹磊。曹磊在去年的亚运会上,总成绩输给哈萨克斯坦选手20多公斤,即便体重已降到不足70公斤仍未退役,原因也不外是康月等年轻队员的实力不足以称雄世界。

    截至今晚记者发稿时,远在巴黎的中国举重队一直在开赛前准备会。4个小时之后,欧阳晓芳将在女举63公斤级较量中出场。虽然此前纪静和李雪英相继失金,但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通过电话告诉记者:“我们这次女子7个级别全有队员参加,主要目的也是检验一下实战水平,毕竟奥运会只能参加4个级别。不过可以明确的是,我们始终坚持必胜的信心。”

    本报北京11月8日电

中国男子自由泳突现井喷
刘子歌淡然面对成绩
联赛冷清凸显女篮人才凋零
女举新人失金 分明后继乏人
帝豪EC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