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1月0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涨:绝望 跌:纠结

徘徊在房价起落中的都市白领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1月09日   01 版)

    对北京白领杨敦而言,“房价下跌”是一个最美丽却也最遥远的梦。从2009年毕业至今,她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生活的这座城市,“就像一匹脱了缰的野马”,房价一路绝尘而去。

    据统计,中国楼价在过去5年间上涨了60%。不过,最近几个月,已经有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转机似乎要出现了,无论是新房的广告里,还是二手房的海报上,那些数字都确切地表明:房价真的下降了。梦境变成了现实,可人们并没有表现出想象中的欣喜。有人愤怒地要和开发商“同归于尽”,另一些人则陷入了新一轮的纠结。

    杨敦说,她想继续等房价降到自己能够承受的价位,却又担心,一场“假摔”之后,房价再一次疯长,自己错过最后的机会,“房价涨的时候,我们觉得焦虑;现在房价下跌,我们好像更焦虑了”。

    详细报道见9版

北京市举行区县、乡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
公益项目哪来4亿“自筹”资金
制度建设 培养干部是关键
浙江绍兴:十万少年学越剧
徘徊在房价起落中的都市白领
招商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