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1月0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长沙消防查封一重点火灾隐患单位

多家政府部门在此办公 至今无整改方案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1月09日   03 版)

    本报长沙11月8日电(记者洪克非)在“11·9”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今天上午10时,长沙市消防部门查封了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长沙市粮贸大厦部分楼层单位。

    位于湖南长沙市核心区的长沙市粮贸大厦是湖南省发改委、湖南省粮食局、长沙市粮食局在上世纪80年代投资合建的,总建筑面积近两万平方米,共19层。大楼内目前有湖南省政府参事室、长沙市粮食局下属执法部门等36家单位办公。由于建设过程中不规范,加之当时消防法规和技术规范没有现在严格,造成这一先天性安全隐患久拖未改。2010年以来,湖南省消防总队、长沙消防支队等部门多次接到群众举报,反映该大厦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问题。经查,该大厦存在未按规定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不能正常使用、室内消防栓阀门锈死、官网内无水可用、消防栓泵无法使用、消防电梯无法运行等问题。

    长沙市消防部门向地方政府反映该情况后,得到了当地党政部门高度重视,先后5次以上组织公安、消防、安监等部门和大厦业主单位召开现场办公会和协调会。但由于种种原因,该大厦业主至今未能拿出一个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今年3月25日,该大厦3楼餐厅厨房油烟管道发生火灾,幸得及时扑救,未造成重大损失。鉴于上述情况,消防部门决定实施查封。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大厦不仅有一些政府部门在此办公,楼内还有两家湖南省大型装饰公司及湖南省红十字会等单位。一些承租户表示,他们理解消防部门的查封处理,但该大厦的业主单位、一些政府部门不推行消防整改,他们也无可奈何,希望上级有关部门能采取措施。

甘肃永靖:涉嫌强奸多名在校女生的“黑老大”被公诉
“大更良”其人
谁该为受害女生负责
慢摇吧为何还在“摇”
福建龙岩市纪委:医院院长已被“双规”
长沙消防查封一重点火灾隐患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