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1月11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微言快语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1月11日   02 版)

    漫画:CFP供图

    在这个时代的青年,能够把自己安排对了的很少。越聪明的人,越容易有欲望,越不知应在哪个地方搁下那个心。心实在应该搁在当下的。可是聪明的人,老是搁不在当下,老往远处跑,烦躁而不宁。所以没有志气的固不用说,就是自以为有志气的,往往不是志气而是欲望。

    ——梁漱溟

    “倘若批评不自由,则赞美亦无意义”——取自博马舍剧作《费加罗婚礼》,亦是法国《费加罗报》座右铭。

    ——福布斯中文网

    校园媒体是个非常好的平台,真的不要忽视这样的平台。新闻工作是一种节奏很快的工作,我们可以积累更多的经验,密苏里大学有一句话,“反正我们都是要犯错的,我们就把第一个错犯在校园里”,我们要大胆地尝试,不要怕犯错。 

    ——王辰瑶

    为什么各个国家不约而同地都把监狱当做惩罚,一种惩罚式的手段?说明你剥夺人家的人身自由这一点是最高的惩罚,说明人的天性是要自由的,这就是普世价值。

    ——资中筠

    人间看似简单的人际往来,却都有其因果法则,好的语言、善的想法,如同灌溉香花的肥料、清水,能长养芳香怡人的花朵;恶毒的言语、伤人的行为,如同毒花一般,花草还未吐芽,就败坏萎缩了。恶骂诽谤、讥讽嘲笑,看起来是攻击他人,实际上是伤害自己。等同对天而唾,唾不到天,反而落到自己的脸上。

    ——葛红兵

    【一刀切限价5800/平!中山市政府狠!】 中山市政府办公室发文,明确自发文之日起至今年12月31日,单套商品住房合同销售价格超过5800元/平方米(按建筑面积计算),市国土局暂缓受理网上签约手续;未向市国土资源局提交登记备案资料的,市国土局暂缓办理登记备案手续。

    ——凤凰网财经

    【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希望移居海外】America Wave与Zogby International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希望移居海外的美国人比例已从2009年的0.8%上升至2.5%,相当于大约有600万美国人正计划离开他们的国家。调查发现单身、政治上保守以及男人更倾向于移民。移民原因包括寻求更好天气与就业机会。

    —— 新浪美股

    李商隐写作,“多检阅书史,鳞次堆积左右”,这种干法,叫獭祭。水獭抓鱼,摆成一排,好像祭祀一般,叫“獭祭鱼”,典出于此。李商隐的写作法,其实也是正确的读书法。错误的读书法是“一书未读毕不读他书”,其实读一书时,要随时参照他书,触类旁通,互相发明。株守一本书的,有愧獭矣。

    ——李敖

    请记得,所有的惊涛骇浪,最后终会平息。所有的乘风破浪,最后也要休息。所有的伤痛欲绝,都蕴藏着正面的能量。所以我们纵使泪流满面,也不要忘了保持微笑。

    ——孙大伟

    无意中在电影频道看到一个非常好的电影,法国的《理发师的男人》,写了对性的朦胧感觉,爱和死。一种只有两个人的、没有朋友的、哪里也不去的生活。一种对生活和快乐的思索。其实大多数人都是过着这样平凡但是快乐的生活。好的电影让我们思考生活本身。

    ——李银河

    我一直认为,儿童时期,阅读,运动,艺术,是他们的吉祥三宝。阅读,让他们的心灵得到滋润,让他们接触那些最美好的故事以及故事里面的情感与价值;运动,让他们的身体得到舒展,机能得以强化,意志得以坚强,合作精神得以养成;艺术,让他们更加心灵手巧,想象更加丰富。三者具,儿童乐。 

    ——朱永新

    最近在重读周克希重译《追忆逝去的时光》,深深被普鲁斯特宽广巨大的叙述耐心所折服。这样的耐心是可以炼成金的!现在我们身边多为塑料制品。卡夫卡说,因为缺乏耐心,我们被遂出天堂;因为缺乏耐心,我们将永远返回不了天堂。耐心是当代人的稀缺,别为我们腰包里有点钱得意,我们失去的更多。

    ——麦家

这家公司是招人,还是“招爹”?
纠结于半价票不如加强残疾人保障
行贿下属:被赎买的内部监督
经费投入比榜单更值得关注
宽带垄断降价比罚款更重要
足球拼的是实力不是命
改病历
微言快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