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1月13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胡锦涛分别会见曾荫权、连战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1月13日   01 版)

    本报美国檀香山11月11日电(本报驻美国记者杨丽明  鞠辉)国家主席胡锦涛11日在美国夏威夷州首府檀香山会见了前来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

    曾荫权向胡锦涛汇报了香港近期形势和特别行政区政府在应对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推动香港经济发展、改善市民生活等方面所作工作,感谢中央政府对香港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将继续努力维护香港经济金融稳定。

    胡锦涛对曾荫权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当前香港形势是好的,经济较快增长,社会保持稳定。中央政府支持香港经济繁荣稳定的立场是坚定的、一贯的。只要有利于香港繁荣稳定、有利于内地和香港共同发展的事情,中央政府都会尽最大努力去做。他希望特别行政区政府既要继续密切关注国际经济金融形势新变化对香港的影响,做好风险防范工作,又要继续着力解决香港民众普遍关注的经济和民生问题,确保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令计划、王沪宁等会见时在座。

    新华社美国檀香山11月11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当地时间11日上午在美国夏威夷州首府檀香山会见了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

    胡锦涛说,3年多来,在两岸双方共同努力下,台海局势发生重大积极变化,两岸关系开创出和平发展新局面。事实证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符合两岸同胞共同意愿,符合中华民族整体利益,方向是正确的。两岸双方应该继续努力,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主题,巩固反对“台独”、认同“九二共识”的共同政治基础,把两岸关系良性发展势头保持下去。

    胡锦涛强调,“九二共识”是1992年由两岸正式授权的民间团体达成的,是客观存在的事实。“九二共识”的精髓是求同存异,这体现了对待两岸间政治问题的务实态度。认同“九二共识”是两岸开展对话协商的必要前提,也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基础。为了保持台海形势稳定,为了两岸民众福祉,双方应该继续坚持和维护“九二共识”,增进政治互信,继续引领和推动两岸关系开辟新的前景。

    连战表示赞同胡锦涛总书记的意见。连战说,近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岸关系呈现政治和平发展、经贸互惠交流与社会融合互动的新局面,令人非常欣慰。坚持“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基础,是两岸经贸互惠与繁荣的基石,也是两岸政治互信的凭借。期望双方搁置争议,求同存异,为两岸人民的福祉作出更积极的贡献。

    会见中,连战转达了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对胡锦涛总书记的问候,胡锦涛也请连战转达对马英九的问候。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国务委员戴秉国,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主任王毅等参加会见。

胡锦涛会见秘鲁总统乌马拉
胡锦涛分别会见曾荫权、连战
中建:玉树重建当“铁军”
58所高校对口帮扶贵州高校
招聘会办到机床前
安监总局:“四个不到位”酿成特大事故
挡车救人小腿受重伤 网民直呼“最美”
上海万人相亲大会人气爆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