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1月19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长治纠正公务员违规考录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六名责任人被追责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1月19日   01 版)

    本报长治11月18日电(记者来扬)记者今天傍晚从山西省长治市新闻中心获悉,11月17日,长治市委、长治医学院党委分别召开会议,对此前公务员考录违规问题的相关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长治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下简称“长治市人社局”)和长治医学院附属和平医院(以下简称“和平医院”)的共6名责任人被追究相关责任。

    长治市委决定,免去赵波长治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公务员招考工作领导组办公室主任职务,撤销吉新瑞长治市人社局公务员科科长职务;上述两人涉嫌违纪违法的问题正在进行调查。

    长治医学院党委决定,给予和平医院副院长陈广斌行政记过处分;撤销韩玉梅和平医院健康体检科主任职务,停止祁露霞主检医师职务,解除检验技师杨文芳与和平医院的劳动合同关系,涉嫌违纪违法问题正在进行调查。

    11月9日,中国青年报刊发题为《宋江明求职验血记》的报道:山西长治籍考生宋江明在参加山西省行政机关2011年录用公务员考试中,以笔试第一、面试第一、总分第一的成绩,成为所报考岗位——长治市环保局“科员2”——唯一一名进入体检环节的考生;但他在参加招考部门组织的体检后被告知,因一项名叫“血红蛋白”的指标不达标,所以体检不合格。此后,宋江明自行前往3家医院进行了4次验血,此前被检出低于相关标准的“血红蛋白”指标都符合公务员录用的相关规定。

    此事经报道后,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山西省纪委、省人社厅和长治市委、市政府、市纪委高度重视,相关领导先后就加快相关问题的调查处理作出重要批示。长治市纪委、监察局迅速成立调查组,对公务员考录工作过程中涉嫌的违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并责成长治市卫生局请示省卫生主管部门指派医学专家,对和平医院就考生宋江明作出的两次血液检验结果进行分析论证——调查组依据医学专家组作出的鉴定结论,查证了对宋江明体检结论的错误问题,以及两次血液检验单存在人为篡改数据的嫌疑。

    据此,长治市委、市政府立即责成市人社局于11月15日启动公务员考录工作纠错程序,撤销了因错误体检结论而作出的关于长治市环保局科员2职位录用公务员的决定。目前,被取消公务员录用资格的宋江明正在按程序加紧办理录用手续。

    在调查中,调查组进一步发现了长治市人社局、和平医院有关人员和递补考生家长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目前,长治市纪委、监察局已经会同长治市人民检察院、长治医学院纪委就此进行立案调查。调查组正在全力以赴加紧开展调查取证。长治市纪委、监察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案无论涉及何人,一经查实,将依纪依法严肃予以处理。

    今天21时许,宋江明对中国青年报记者表示,已从网上看到了调查的相关进展,对有关部门、媒体和关心支持他的社会公众表示感谢。

    “如果我能成为一名公务员,我会完全服从组织的安排,踏实工作,回报大家!”宋江明说。

    相关文章:

    宋江明求职验血记

天宫一号转入长期运营模式
百万青年重新“发现”天津
中国女排直通伦敦奥运
被神话了三十年的女排精神
长治纠正公务员违规考录
“中日企业家高峰论坛”组织日企考察湖南
江西团干:体验式培训强党性
八旬老人倒地 四名学生施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