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各国选手极力抢夺奥运积分——

羽坛大腕面临强力冲击

本报记者 慈鑫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1月24日   08 版)

    11月23日,印尼球员李宗伟在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男单首轮比赛中,以2∶0战胜对手。CFP供图

    2011年中国羽毛球超级赛11月23日在上海开幕,首轮比赛就爆出大冷门——此前连续3年夺得本项赛事女单冠军的中国名将蒋燕皎被一名保加利亚选手击败。虽然蒋燕皎有伤在身影响了发挥,但不可否认的是,随着各国选手争夺奥运积分的进程日趋白热化,羽坛知名选手面临的冲击力度也越发强烈。

    蒋燕皎是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被历史最佳战绩只是进入公开赛4强的保加利亚选手内德切娃反败为胜。目前世界排名第五的蒋燕皎自2008年至2010年连续3年在中国公开赛女单比赛中夺冠,但本次比赛,她只能接受“一轮游”的残酷现实。蒋燕皎在赛后表示,自己的伤病影响了发挥,加上体力下降过快,让内德切娃有了获胜的机会。

    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国女单名将王仪涵也在比赛中遭遇日本选手后藤爱的顽强阻击,虽然王仪涵以2∶0获胜,但首局比赛她曾一度落后7分。

    在男单比赛中,丹麦老将盖德首轮以3∶2险胜韩国年轻选手孙完虎。盖德的实力和经验远在对手之上,但他在本场比赛中并未占到太多的便宜。盖德在赛后坦承,抢奥运积分不是件容易的事。

    现在外界流传这样一个说法:李宗伟、盖德和陶菲克将联手阻止中国选手拿满奥运3个男单席位。对此,盖德表示难度极大,因为这3名“天王级”人物首先要保证自己在夺取奥运积分的过程中处于有利形势,然后才能考虑阻击中国选手的事。现在来看,实现第一步就不太容易,比如,陶菲克就尚未拿到足够的奥运积分。

    外界普遍看好本次比赛男单卫冕冠军、中国小将谌龙,他在此前的日本赛和丹麦赛上,两次战胜李宗伟并夺得冠军,成为向男子羽坛由李宗伟、林丹、盖德、陶菲克4人一统天下的格局挑战的急先锋。

NBA球员立足CBA得适应“失重”
中国足球外交成“纸上谈兵”
羽坛大腕面临强力冲击
高尔夫世界杯赛在海口揭幕
亚洲攀岩锦标赛落户黄石
东风悦达·起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