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陈国章认为明年车市看不到正增长

本报记者 马连华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1月24日   09 版)

    “对于明年车市,我是看不到正增长的。明年车市增长可能为零。”在广州车展上,雷诺大中华区总裁陈国章的观点独树一帜。他表示,过去几个月付出5%的成本就能融来资金实现滚动发展,最近成本已经提升到12%甚至20%。现在闲钱找不到了,进口车与国产车都在降价,许多经销商已经没有利润,因此,预计明年车市肯定不好。

    不过,他对雷诺明年的发展前景依然看好。“从1000多万个汽车客户中争取几万个客户,对小品牌来说并不是个难事。去年雷诺销量超过1万辆,今年截至10月,雷诺累计交车18313辆,同比增长63.4%,年底突破两万辆已无悬念,明年销量将继续翻番。”

    在本次车展上,雷诺拉古那古贝轿跑车宣布上市,其中豪华导航版车型售价35.98万元。目前,雷诺在华销售的产品已经覆盖了中级车、中高级车、轿跑、MPV和SUV市场。“拉古那古贝的上市为雷诺中国的2011年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也标志着‘复兴计划’成功完成。”

    今年是雷诺中国三年复兴计划的最后一年。陈国章介绍,第三方调查显示,雷诺实施复兴计划以来,月销量从45辆上升到3000多辆,有74倍的增长,年销量从800辆上升到2.5万辆,有30倍的增长,客户满意度由23%增长到91%,用了8个月完成对50家经销商的店面改造,迅速铺入二、三线市场。他表示,以前雷诺的进店成交率是15%,现在上升到50%,明年将进一步提升雷诺的知名度和认知度。

    针对明年的车市状况,雷诺做了大的改革。在经销商层面,到目前为止雷诺已经有83家经销商,明年计划增加到115家。其中56家已经完成R-REDI即“雷诺零售环境更新计划”的标准店面及展厅的装修升级,“诺相随”全方位用户体验不断完善。未来,雷诺中国将引进更高端的产品,加快销售网络建设的速度,继续保持快速发展的势头。

叶永明预测明年车市增幅8%~10%
明年沃尔沃销售增幅将超过20%
该是“唱红”自主汽车的时候了
陈国章认为明年车市看不到正增长
丰田·逸致